加盟《蒙面唱将猜猜猜》孙楠称只是为了好玩

2016-11-10 09: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礼智

  日前,《蒙面唱将猜猜猜》发生了最戏剧性的一幕,聚光灯下,熟悉的面孔、熟悉的声音再度出现,原来去年的“年度歌王”孙楠又出现在舞台上!不仅如此,孙楠还是这两年来唯一一位既当蒙面歌手又当猜评团的艺人。孙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再次加盟节目纯粹是为了好玩,“可以跟朋友一块儿合唱”。上次参加节目戴羊驼面具是为了讨女儿欢心,这次的面具则是“西楚霸王”,孙楠说这次是为了爱妻。

  再度“蒙面”只为好玩

  一首撕心裂肺却安静饱满的《流沙》,让“西楚霸王”赢得一致好评。但是当他揭下面具,观众大吃一惊:“怎么又是孙楠?”“去年羊驼刚开始像李玖哲,今年西楚霸王刚开始像腾格尔,然而都是孙楠,肯定中途换人了”,观众们质疑这又是节目组的套路。

  孙楠调侃说,事实证明是观众想多了,“我自己都认不出我了,你们能认出来吗?”孙楠表示,其实连那英也被他骗了,“有人把我第一天排练的视频发给她,她没猜出我是谁,她说我不认识他,让我怎么猜。老那跟我那么熟,她都猜不出来,所以我相信猜评团也猜不出来。”

  之所以自己难猜,孙楠说那是因为他可以用自己的声音,也可以不用自己的声音,可以用习惯的方法来唱,也可以换一种方式,“对我来讲,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孙楠透露,自己出生于一个艺术家庭,父亲是一个“特别好的男高音”,教美声和民族唱法,母亲与姐姐、哥哥都在歌舞团。在这样充满音乐特质的家庭环境下,自己从小就拥有着超群的音乐敏感。

  虽然备受称赞,但这次孙楠再度回归《蒙面唱将猜猜猜》还是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孙楠的理由很简单:“好玩,这个节目气氛没那么紧张,而且有好多好朋友,可以跟朋友一块儿合唱。”

   自爆在家“非常听话”

  如果说去年的“羊驼”面具是为了讨女儿欢心,那么今年的“西楚霸王”面具就是为妻子的喜好“独家定制”。从第一次现身,孙楠就坦言是他的“虞姬”为他选择的面具,字里行间透露出对妻子的疼爱,“男人都是为家里服务的,在家里我是一个非常听话的父亲跟丈夫,这一次的‘西楚霸王’是我太太要我做的”。褪去舞台上光鲜亮丽的光环,回到生活中,孙楠永远把家庭放在首位,并自称“家庭妇男”。

  不论参加《蒙面唱将猜猜猜》的理由是什么,孙楠不仅是靠歌声传达力量,更有想要传达的理念,传递中华文化的感染力,“我希望能够在舞台上把中国的传统东西表现得更多一点”。

  面具更惊艳音乐品质也好

  作为节目开播至今唯一一位两年都参赛且加入过猜评团的艺人,孙楠直言发现节目与从前的“大不同”:“首先我觉得每个人的面具很特别,每一个面具都特别有个性,从可爱的‘熊猫’到逼真的‘小王子’再到帅气的‘海盗’,‘蒙面’舞台上的面具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

  除了惊艳的面具,让孙楠玩得最嗨的还是站上舞台唱歌。比如“海盗”,孙楠坦言自己是为了他而来,“他站在我旁边,我闻着味就知道他是谁。中国有句古话,扒了皮认识他骨头”。经过上一期亲身猜评体验后,孙楠也毫不掩饰对“小小鸟”的欣赏之情:“她有天后王菲的风韵,却有自己的个人音色风格,最让人欣喜的是她才大三!”歌坛先辈或者新晋歌手,惊喜碰撞出别样旋律,多角度的选曲呈现也让孙楠觉得异常精彩,“在音乐品质方面不输去年,真的很好,比去年玩得更嗨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蒙面唱将 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