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绝恋》登陆南极一周年 发布纪念版海报

2016-10-26 09:2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赵又廷、杨子姗主演的灾难爱情电影《南极绝恋》今日发布一款特殊的纪念版海报,以纪念电影登陆南极大陆拍摄一周年,多张南极实地工作照也随之曝光。为了让观众感受到南极大陆真实与震撼的壮美,电影剧组于2015年10月24日穿越重重险境登陆南极,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实地拍摄,成为电影史上首部在南极实地拍摄的故事长片。

  《南极绝恋》由关锦鹏监制,吴有音执导,赵又廷、杨子姗领衔主演。2015年10月24日,导演吴有音、男主角赵又廷携40余人组成的剧组,历经七天,共跨越约23749公里的行程踏上南极大陆的土地,于南极菲尔德斯半岛长城湾正式宣告电影《南极绝恋》开机。剧组在南极一共停留28天的时间,让本片成为电影史上第一次在南极实景拍摄的故事长片。

  在南极大陆拍摄让剧组迎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不但要克服南极的高海拔、低气温及时常发生的风暴,还严格地在极地中心环境监测部门的监督下恪守南极条约,于种种“极致”状况下完成拍摄任务。在《南极绝恋》的首场发布会上,从南极归来的赵又廷也与大家分享了与众不同的拍摄体会,赵又廷坦言自己在拍摄期间暴瘦10斤,还在没有护目镜的情况下直面南极暴晒的南极大陆,一度患上雪盲症。

  电影《南极绝恋》改编自导演吴有音创作的同名长篇小说,电影故事描述了一对本该“绝缘”的男女在一次意外事故后被迫滞留南极,在酷寒、没有物质供应、到处都是绝境的环境中,活下去已经变成每一天的最大愿望。

  比起很多描述南极的故事片选择其他外景地作为南极的“替代品”,《南极绝恋》则首次展现了南极大陆真实的一面。曾经以科考队员身份两度登陆南极的导演吴有音坦言,“对于南极的展现,纯粹的自然之美与电影工业之美都不可或缺,两者的结合,才能把《南极绝恋》中真实的情感与不受限的想象力表现出来,因此虽然南极实景拍摄困难极大,但最终呈现在电影中的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电影《南极绝恋》由宸铭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北京高空秋千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预计将于2017年暑期档公映。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南极绝恋 赵又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