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男"老成员跑进人生新旅程 节目或进入瓶颈

2016-10-25 09:5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按照惯例,10月底应是新一季《奔跑吧,兄弟》开播之时,但如今,第五季《跑男》连成员名单都未公布;就这几日,《跑男》老成员们却是各种消息频出:陈赫得女当上老爸,Angelababy孕肚亮相《摆渡人》,邓超加盟韩寒新片《乘风破浪》,还有,透过范冰冰指头上的婚戒,大家又在猜她跟“大黑牛”李晨好事将近……

  2014年至今,《跑男》跑过了四季,跑红了节目也跑红了一帮兄弟团。在综艺节目日新月异、观众喜新厌旧的当下,或许《跑男》很难再高调开跑,但凭借《跑男》助跑的明星们,都已名利双收。他们的下一站,或许不在跑男,却是各自精彩。

  大赢家:Angelababy

  在《跑男》之前,baby虽然凭借颜值也有“女神”之称,但最受关注的标签是“黄晓明女友”,经常被搜索的是“整容疑云”。因为《跑男》,baby的事业、生活全面加速冲刺。

  在节目中baby“女神”“女神经”“女汉子”随时变换,对着摄像撒娇放电,在黄晓明参与节目时闪现恩爱——这是男粉丝们喜爱的“女神”状态;即兴模仿偶像权志龙唱跳,玩游戏、撕名牌时全然不顾及形象,下水池滚泥潭——兼具“女神经”与“女汉子”的混合状态,备受男女老少的喜爱。拿捏得住男嘉宾的心态,也释放得了观众所爱的气质,baby不仅是《跑男》里的常胜将军,也成了《跑男》里吸粉最强的成员之一。

  有资料显示,2014年底,由陈赫、baby一同主演的电影《微爱之渐入佳境》票房,赶超了同期黄晓明和周迅主演的《撒娇女人最好命》。从某种意义上讲,粉丝电影盖过了偶像明星片儿。就在第一季《跑男》之后,baby的代言也进入化妆品、餐饮、网游、移动终端等各个行业,入账代言费至少以千万计。

  今年暑期,baby主演 《微微一笑很倾城》成为票房大咖,这次的女主角让baby带着本色演出有了演技的味道。 23日,怀孕中的baby首度亮相,参加电影《摆渡人》发布会,一袭花衣遮孕肚,不仅得到王家卫的赞赏,还有梁朝伟、金城武两大老牌帅哥“护驾”。在电影界,baby也正式成为票房花旦。

  那场盛大的“AH”婚礼,也是在baby参加《跑男》期间举办的。这一次,大家不用猜,baby当然不会出现在第五季,作为“美艳依旧”的准妈妈,baby正向全新人生开跑。《跑男》已成为她“美好”的路过。

  逆袭者:陈赫

  姚笛还在洗白的路上奋战,文章的演艺圈文章还没有重新写好,与他们犯了差不多错误的陈赫,却已经高调宣布“得女”,在热闹的祝贺声里升级当爸了。很少有陈赫这样,在“丑闻”的漩涡里还能奋力自救,并且成功挽救粉丝关注度。陈赫应该感谢《跑男》,在节目最火爆的时候,陈赫与《跑男》各自借力,赢取关注。

  以《爱情公寓》中贱贱的曾小贤走红的陈赫,到了《跑男》中还是一如既往的“贱”,并且“贱”出了自己的涨粉之路,他用来调侃李晨的金句“你是猪吗”,高频出现在网络吐槽段子中。就在陈赫凭借《跑男》乍红之时,2015年1月,陈赫被爆出离婚系因为出轨,他与前妻许婧秀了十多年的恩爱成了愚弄观众的“骗局”。就在大家纷纷猜测陈赫要被《跑男》踢掉的时候,陈赫又在新一季《跑男》亮相了。曾有猜测说陈赫为挽救星途自降身价也要继续《跑男》,不管当年条件是怎样谈的,最终结果是《跑男》带着陈赫跑出了低谷。

  23日晚,陈赫微博发布“生女”消息。他与前妻许婧的微博同时“炸锅”,再度成为粉丝关注热点。祝福也罢,黑也罢,在陈赫这里,都变成了吸粉的理由。因为“贱”在节目内外吸粉的,也唯有《跑男》正红时期的陈赫了。

  转型者:邓超、李晨

  因为《分手大师》,邓超开始展露喜剧天分,因为《跑男》,邓超开始了“逗比”团长的全新征程,并且带着一家子开始用搞笑征服观众。

  作为“跑男”队长,邓超在节目中暴露自己英文学不好、数学学不好以及装嫩入门级技巧,各种搞笑技能一路延续到微博里,并且借力打力,又推出第二部自导自演喜剧《恶棍天使》,成功地把“逗比”从“涨粉”转换为票房经济,顺便得到了“喜剧之王”周星驰的青睐,成为《美人鱼》的一员。 《跑男》让邓超成功转型到喜剧,同时也展示他在娱乐圈跨界圈钱的能力。根据权威平台票房数据统计,如今,邓超个人生涯电影总票房已经突破100亿。在《全世界》里做了深情DJ之后,邓超又成了韩寒《乘风破浪》的主角。 《跑男》给了邓超很好的转型平台,演绎过喜剧的邓超,在更广的戏路上跑得更快了。

  同样借助《跑男》转型,“大黑牛”李晨转的是个人形象。因为与前任张馨予的“石头心”事件,李晨的形象在那些年并不是很好。借助《跑男》,李晨展示了日常里照顾别人的能力,也彰显了体力,成为“中国版能力者”,“大黑牛”、“晨妈妈”也成为了不少粉丝对于李晨的昵称。又暖又有男友力的李晨,曝光了与范冰冰的恋情,这一次,因为“大黑牛”的形象,让大家对这对恋情也抱有美好的看法。

  就在最近,华谊兄弟以7.56亿元的价格,收购了一家刚刚成立一天的公司东阳浩瀚70%的股权,东阳浩瀚背后,是李晨、冯绍峰、Angelababy、郑恺、杜淳、陈赫6名“明星股东”。 “大黑牛”不仅仅参股影视公司坐享股权收益,更是投资了多个领域,不仅投身出版界,更是当起了制片人和发行方……在《跑男》得以展示各种体贴、关心、有责任感的“大黑牛”,成了新好男友的代言人。

  捡漏王:王祖蓝、郑恺

  也是《跑男》的不变班底,但王祖蓝与郑恺,比起上述《跑男》成员,凭借这个节目获得的收益,相较之下,只能算是“捡漏”。

  2012年,湖南卫视打造了国内首个模仿秀栏目《百变大咖秀》,并重金请来香港的王祖蓝助阵。但真正帮助王祖蓝打开内地市场的,还是《跑男》,因参加《跑男》,王祖蓝在内地的知名度迅速提升,他与王宝强在首期组成“宝蓝兄弟”,一直是被吐槽的搞笑卖点。但神奇的是,王宝强离开了,王祖蓝虽然一直担任着“最弱一环”,却也是不变阵营的成员,小个子才子王祖蓝能带给观众更多的惊喜,不仅是外形搞笑,还有“小心机”。凭借《跑男》的人气,王祖蓝又主持了《王牌对王牌》等新节目,在内地娱乐市场越走越好。

  从《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的富二代许开阳、《非常幸运》特工阿宝、《私人订制》中的心灵麻醉师马青……参演多部热门影片,都没有让郑恺顺利“跑”出来,反而是在《跑男》里,像猎豹一样的奔跑速度,随时响应baby公主的召唤,让郑恺跑出了人气。很多人都知道,综艺节目都会安排每个人的角色,所以很多情节都重在演技,郑恺参加《跑男》,就负责与baby演出暧昧,正因为“护花使者”的设定,郑恺赢得了不少少女心。遗憾的是,虽然《跑男》让郑恺积攒了人气,他却没有合适的影视作品借力出击,难以拿出漂亮的作品。 贾小飞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跑男 邓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