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师2"在青看片 杰森•斯坦森为爱重出江湖

2016-10-19 09: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法艳

  在好莱坞的硬汉男星中,杰森•斯坦森不算是帅的那一类,但从早期的经典电影《两杆大烟枪》到近年来火热的商业片《敢死队》《玩命追踪》系列和《速度与激情7》,杰森•斯坦森确立了自己硬汉柔情的鲜明标签,堪比运动员的身材演起动作戏来弥漫着浓郁的荷尔蒙气息,同时往往赋予角色充满人情味儿的一面,是很多女影迷心中的“最佳男友”。在《机械师2:复活》(本版简称《机械师2》)中,他为爱人重出江湖,是有勇有谋的顶尖杀手,也是侠肝义胆的护花使者,这个“男友”的配置有点高。

  主角光环保驾一路开挂

  2011年杰森•斯坦森饰演的《机械师》以摧枯拉朽般的快意恩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他饰演的机械师亚瑟•毕肖普再度回归,与穿高级定制西装、懂得泡妞和享受生活的特工007不同,理工男出身的机械师亚瑟性格内敛低调,作为一个杀人于无形的顶尖杀手,心态稳定,手法精妙,各种高难度的暗杀从策划到制造炸弹以及为自己准备退路等“一条龙”行动全都是一个人搞定,完全不需要帮手。

  在《机械师2》中原本已退出江湖、隐姓埋名的亚瑟被商人卡莱因设局,以亚瑟美丽的女朋友吉娜为筹码,逼迫他帮自己除掉军火生意上的三个竞争对手,三人也都是世界上最危险、暗杀难度最大的那类人,并且亚瑟杀死一人所能用的时间只有24小时或36小时。

  不过观众完全不用担心,作为爆米花式的好莱坞动作片,《机械师2》中的亚瑟全程有“主角光环”保驾护航一路开挂,混入位于海洋中间且海水中都是鲨鱼的监狱,杀死正在坐牢的大佬,然后让悉尼摩天大楼楼顶的悬空泳池炸裂,正在游泳的富商就这样成了高空自由落体。最后,亚瑟潜入潜艇基地中的堡垒,与暗杀名单上的第三位、著名老戏骨汤米•李•琼斯饰演的军火商麦克斯达成协议,两人联手演一出戏,杀死他们共同的敌人卡莱因,然后救出被劫为人质的女友。

  上天入海都不用替身

  杰森•斯坦森1998年出演了盖伊•里奇的犯罪电影《两杆大烟枪》,由此进入演艺圈。此前,他是一名跳水运动员,1992年还曾作为英国国家跳水队运动员代表英国参加了第12届世界跳水冠军赛,获得了第12名。在演艺圈,杰森•斯坦森一直擅长拍摄硬汉动作片,2013年还获得过“好莱坞最健美男星排行榜”冠军。

  《机械师2》很大程度上是他的独角戏,有很多吃重的动作戏份,除了近身打斗和枪战,还有在摩天大楼上攀爬,从高空缆车纵深一跃跳到滑翔伞,以及在海底与鲨鱼“共舞”等危险戏份,杰森•斯坦森也坦言:“一些禁忌的事情总是有风险的,但动作电影对我来说是非常享受的事。我总喜欢迫使人们允许我做一些禁忌的事情,我喜欢动作电影甚至超过戏剧本行。”

  拍摄动作戏时他喜欢亲自上阵,并且根据剧情和场景需要,会自己提出一些动作设计,杰森•斯坦森说:“我干这一行很久了,我就喜欢不用替身亲自上阵,毕竟这是我自己的活儿。我喜欢在动作电影的世界中亲自打斗,拳拳到肉。你如果逼自己不使用替身,回报也会颇丰。训练很多种不同的武术动作、体操、运动等是非常独一无二的经历,会让你具备很多优势。”

  杨紫琼只负责美美哒

  影片中有杰西卡•阿尔芭饰演的吉娜和杨紫琼饰演的梅两个女性角色,基本上都是负责为这部硬汉气质爆棚的影片注入一点柔美的气质。杰西卡•阿尔芭无疑是性感美丽的尤物,让亚瑟很快爱上她并为她冒险去执行危险的暗杀任务,算是有说服力。其实,吉娜在《机械师2》中的身份是一名曾参加过阿富汗战争的退伍军人,应该也是一个“女汉子”,但为了给亚瑟“英雄救美”的空间,她并没有太多打戏。

  动作女星杨紫琼更是出演了一个已经退出江湖在泰国海边隐居的神秘女人,全程零打戏,只是为亚瑟提供了一段时间的庇护,让他重新上路。谈到为何加盟这部不需要自己打斗的电影时,杨紫琼说:“制片人马克吉尔送给我剧本的时候,我知道可以和杰森•斯坦森、杰西卡•阿尔芭、汤米•李•琼斯一起工作,这三个人已经足够勾引我上船了。”

  杨紫琼认为《机械师》系列是典型的快节奏好莱坞动作片,“我喜欢这种硬核动作的方式,和我们做武侠片花拳绣腿非常不同,人家就是长驱直入,一通乱打,离老子远点!”老戏骨汤米•李•琼斯的一段话同样也揭示了好莱坞动作片的精髓:“我认为,看着开心,看着觉得酷,有惊心动魄,有开怀大笑,有罗曼蒂克,各种元素平衡,使观众不虚此行,是好的动作电影的标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