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斌带"野路子" "一年级"狂风暴雨考验学生

2016-10-18 10:0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湖南卫视原创品牌节目 《一年级毕业季》将于10月22日晚播出,从未参加过真人秀节目的影帝级演员陈建斌重返上戏校园,与女演员娄艺潇一起担任毕业班旁听生的指导老师。而自学成才的张智霖和袁咏仪夫妇将携手出任科班生的指导老师。

  “野路子”PK“正规军”

  已经囊括飞天奖、金鹰奖、金鸡奖、华鼎奖等沉甸甸奖杯的陈建斌,在观众心中影帝的地位毋庸置疑。但作为真人秀的嘉宾,还得当一群即将毕业的艺术院校学生的老师,陈建斌将会怎样表现,却十分让人好奇。

  在给出答案之前,陈建斌先与自己的内心有了一次交谈:“能够告诉即将踏上演艺圈的孩子们,真正的表演是什么,为什么而表演,要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即将开始的演艺道路,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

  中戏硕士毕业、有着丰富留校任教经验的陈建斌在《一年级毕业季》中要带的不是专业的科班生,而是一群或对表演感兴趣,或已经小有名气希望有更多演技进步的旁听生。让专业的陈老师去带“野路子”,让自学成才的张智霖袁咏仪夫妇去带专业出身的科班生,《一年级毕业季》这种交叉式的教学方式,就是想让观众看到不同的老师在自己并不熟悉的领域,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已经是红毯常客的张智霖夫妇,在《一年级毕业季》中分别担任科班生的主讲老师和助教,第一次当老师“感觉非常不一样,有那种沉甸甸的责任感。而且第一次当老师的感觉,真是太可怕了。”张智霖坦言自己虽然喜欢看书,但不喜欢上课,“所以我和学生们在一起,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不愿意听老师的话,更愿意和朋友说心里话,所以我会把学生当做朋友来看待。 ”

  陈氏教学如“狂风暴雨”

  从前期录制情况来看,《一年级毕业季》节目组导演表示,相比考虑陈建斌的教学能力,他们反倒是为旁听生们的承受能力捏一把汗。导演组提前剧透说“去年的黄志忠老师够严厉了吧,今年的学生在体验过陈老师的教学后,表示黄志忠老师简直是慈师! ”

  陈建斌气场强大已经是公认的事实。接下来的三个月中接受陈老师的“狂风暴雨”,所有学员都表示:“会有脱胎换骨的蜕变。 ”

  首期节目中,《一年级毕业季》重点突出的是科班生和旁听生的首次团战,在紧张的备战过程中17个学生的个性都一一凸显,其中旁听生组一名叫虞书欣的女生,在团战中表现出如陈建斌所说的“旁听生组的泥石流”气质。这个女孩不仅当场要陈建斌摸着良心评价她,而且花尽心思地去让喜欢的男生求关注,哪怕是见多世面的 “胡老师”娄艺潇也抚着额头说:“简直是妖孽般的存在,最要命的是她还那么可爱。 ”

  面对野路子女生虞书欣,陈建斌表示:“作为一个搞艺术的人,你必须有个性,性格色彩这是一个优势。另外,这个东西有强烈的性格,又带来了两个方面,一方面你这个性格使你很容易让人对你有辨识度,另外一方面,你对自己性格没有很好的约束,就会变成灾难,变成泥石流! ”

  见惯了《甄嬛传》中刚柔并济的皇上、《中国式关系》中的马国梁,陈建斌校园内外的鲜活一面究竟怎样,令人期待。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