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昨在济南举行发布会 李东学出演硬汉

2016-10-16 10: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特派记者 刘礼智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宁海强执导,赵冬苓、赵宁宇编剧,罗礼贤担任动作指导的战争动作电影《勇士》于10月14日全国公映。10月15日,“勇士”李东学、宋佳伦、徐洪浩亮相济南,为影片宣传造势。“果郡王”李东学这次出演了一个诗意团长,他认为《勇士》是一部偶像剧,“偶像应该在精神层面给人带来养分”,而不是只有漂亮脸蛋,宋佳伦也说,不想把膝盖交给其他靠脸的偶像剧。

  “果郡王”李东学出演硬汉

  电影《勇士》再现1935年5月中央红军强渡大渡河、神行120公里飞夺泸定桥等壮烈战役,全程展现红军战士的浴血奋战,让不少观众看得热血沸腾。

  之前在《甄嬛传》中凭借温文尔雅的果郡王一角大受欢迎的李东学,这次在《勇士》中扮演指挥红军战士们英勇奋战的黄团长。有观众好奇“果郡王”为何突然画风一变饰演有勇有谋的硬汉黄团长,李东学笑着说:“这对演员来说再正常不过了,其实我本身是军事迷,而且从《甄嬛传》播出到现在也4年了,4年对一个男人来说可以有很大的成长。”

  不过,李东学坦言,接拍这部电影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因为一方面这是一部红色题材的主旋律影片,他担心观众不买账,“担心观众有逆反心理,但是成片后我发现这部电影不同于以往的红色主旋律剧,感觉还是比较满意的”。另一方面,这部电影拍摄起来条件比较艰苦,为了在大银幕上高度还原当年的那场经典战役,《勇士》剧组远赴雪山、原始森林,以及大渡河两岸、蜀南竹海等多地实景拍摄,“都是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地方拍摄,严重缺氧,每拍一次就要吸氧,而且蚊虫叮咬十分严重,咬完就起水泡,还得挂吊瓶。回到北京后拍摄更不容易,我们是一比一搭建的泸定桥,摄影棚里就有40多摄氏度”。

  告诉大家什么是勇气和坚持

  对于那段艰苦的拍摄岁月,宋佳伦也是记忆犹新,他说自己刚赶到高原就发起了高烧,而最大的挑战就是爬铁索桥,“每天都吊威亚,非常难受,我现在都很难想象自己当时是怎么挺过来,但是每看一次重放,我就有了力气,大声说再来一遍”。

  宋佳伦认为,虽然拍摄条件十分艰苦,但是和当年的红军长征相比不值一提。他希望这部电影能被更多人看到和喜欢,“我们是来宣传但不是炒作,人应该有追求,长征精神是伟大的精神,希望伟大的长征精神得到发扬”。

  徐洪浩也非常认同,他说:“现在很多90后很少看主旋律电影,其实好莱坞也有主旋律,我们应该把我们优良的传统传递下去,让我儿子这一代人也知道什么是勇气和坚持,这对当今社会和年轻人是有益的”。徐洪浩说,令他欣慰的是,他看到了很多反馈,而且这些评价都是好的,“我以为年轻人会喷,没想到反响很好,票房也还不错,就是排片有点弱,我还是希望更多人看到这部电影。”

  领袖不是一味往前冲

  谈到自己在影片中的角色时,李东学坦言自己塑造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团长形象,“我为这个角色注入了诗人的气质,所以黄团长才会相对忧郁一些。其实真正的领袖不是一味热血地向前冲。而且这部电影本身也是一部有诗意的电影,有日照金山、雪山、竹林,在这样大的画面中,有很多诗意的内容,这样一个有着坚韧意志的部队为了理想而奋斗,这本身就是一首诗”。

  经常出演特种兵的徐洪浩这次饰演片中的“神炮手”田生才,他打炮技术超神,却无意中成为红军俘虏,在长征途中被小红军学习打炮的执着精神所感动,从而加入红军阵营,热血奋战在最前线。徐洪浩表示,他曾塑造过很多当代军人角色,这是第一次演一位非常特别的角色,“他是个俘虏,角色很有戏很讨巧,有成长接地气,台词我也非常喜欢,里边有对战争的反思。不过对这个角色我也有些忐忑,因为我儿子一直喜欢英雄,这次演俘虏怕他接受不了”。

  除了漂亮外表应有精神力量

  李东学坦言,很多人觉得《甄嬛传》是一部偶像剧,其实在他看来《勇士》也是一部偶像剧,“只是现在对偶像的定义不同,什么是偶像?偶像是可以崇拜的,我们可以崇拜偶像有高颜值,有好身材,其实更重要是偶像应该在精神层面给人带来养分。我以前不管看《上甘岭》《地道战》还是香港电影《英雄本色》,把主角们当偶像是因为他给我们带来力量,而现在一些偶像剧主角除了漂亮的外表,不能给我带来什么,尤其是精神层面的。”

  宋佳伦也表示,他接演这部戏,一方面是因为题材吸引了他,另一方面也是不想把膝盖交给那些偶像剧,“我们希望这样一部电影能让更多人记住”。

  (本报济南10月15日电)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勇士 李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