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来市博物馆 听讲解员免费讲述青岛历史

2016-10-09 09:4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丹桂飘香,九九重阳,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市博物馆推出关爱老人、文博助力系列活动,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为老人们送去青博的文化祝福。

  敬老月期间,市博物馆“真情传博万里行”文化志愿宣讲团在胶州市团市委、洋河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文化三下乡”敬老爱心列车驶进胶州市洋河镇老年公寓,同老人们一起进行了一场关于古钱币的穿越时空之旅。

  本次讲座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因为场地有限,很多老人都带着小板凳坐在门口,甚至有很多视听有障碍的老人也自发加入到了“听讲座”的队伍中来。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钱币的发展历程。通过现场生动详细地讲解以及精美历史文物的展示,老人们对中国钱币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赞许之情,希望博物馆今后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文化活动,使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历史,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市博物馆始终秉承着以“敬老爱老、传递爱心”为老年观众服务的宗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到馆参观的老年人团体提供免费讲解服务,目前有十余批次的老年人团体已享受到了此项服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青岛历史,感受城市变迁。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重阳节 市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