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不可能》第二季首期 撒贝宁成笑点承包户

2016-09-28 10:2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型励志挑战节目《挑战不可能》第二季将于10月起在央视一套每周日晚8点播出。首期节目中,来自全球的5名挑战者将登陆《挑战不可能》第二季的舞台。经过第一季 ,撒贝宁第二季更显出“综艺一哥”的风范,成了现场笑点的承包户。

  小撒显露“综艺一哥”风范

  去年,《出彩中国人》、《挑战不可能》第一季、《了不起的挑战》三档连续在央视一套周日黄金时间播出的综艺节目让主持人撒贝宁一下打通了自己的“任督二脉”,斩获段子、表情包无数。随着在“综艺界”地位的节节攀升,撒贝宁“法制主持人”的标签不断被淡化,而综艺标签却愈加鲜明。近日,因将要在央视一套周日的《加油!向未来》和《挑战不可能》两档节目的黄金档上连续霸屏,小撒又获封爱称“撒周日”,被网友评价为“大有成为央视综艺一哥的趋势哇!”

  在《挑战不可能》第二季的节目录制中,撒贝宁依旧延续了可爱、搞笑的主持风格,与“老搭档”董卿和李昌钰两人进行了一波又一波完美地配合。而新晋导师的王力宏也与撒贝宁是昔日多年的好友,二人在节目中互相调侃,好不欢乐。这样的主持风格,不仅给节目带来了看点与笑点,也缓解了选手在挑战高难度项目时的紧张与压力。

  “听风者”听音识人、战斗民族无防护深潜

  41岁的王英梅是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副主任,是学生们心中的“阳光导师”。他的特长是听音识人。挑战现场,评委从观众中随机挑选10人藏在大箱子中逐个发声,王英梅在无法看到发声者的前提下,要通过声音判断出其中3位发声者的长相,难度可想而知。面对王英梅最后的挑战结果,李昌钰博士更是直言不讳地盛赞到,如果能通过声音倒推出影像,无疑会对案件的侦破起到非常大的帮助。挑战者艾利克斯来自于俄罗斯。生长在战斗民族的他从小便对挑战人类极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仅如此,他的家族也是国际上的深潜名家。据撒贝宁介绍,深潜的主要难度在于克服强大的水压。挑战现场,撒贝宁将一个保温杯放入到水压模拟器中,当模拟至水下90米水压时,保温杯竟被“撕”成了碎片。随后,小撒又将一个钢球放入到水压模拟器中,钢球在110米左右时也开始严重变形,惊呆在场众人。

  据了解 ,艾利克斯的挑战项目是在无任何防护的前提下进行深潜并原路返回。一般正常人最多能够承受5倍的大气压强,也就是水下40米左右的压力,艾利克斯挑战的是人类难以想象的深度,在那个深度承受的大气压强将是正常人的三倍左右,相当于一辆两吨的汽车压在身上,实属“挑战不可能”!

  撒贝宁误用“钢丝绳”险些毁容

  15岁挑战少年岑小林在跳绳方面天赋异禀。他带来的挑战道具也非常特殊,不同于生活中常见的塑料跳绳,为了减轻绳子的重量和与地面的摩擦,他手中的跳绳是一根直径只有1毫米的“钢丝绳”。这根“钢丝绳”引来了撒贝宁和三位评审极大的兴趣,撒贝宁接过“钢丝绳”用力一跳更是险些毁容。原来,用钢丝特制的跳绳若用力过猛,打在身上便犹如刀片一样锋利。

  来自于甘肃消防总队的李海峰是一名老消防战士,兵龄已有17年。由于消防战士身上肩负的特殊使命,他一年只能与妻子和孩子见上三四面。借着节目播出的机会,节目组把李海峰的妻子与孩子请到了现场,“逆行英雄”一家团圆的画面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李海峰妻子更是在节目中表示,“虽然聚少离多,但嫁给李海峰的那一天便做好了当军嫂所需要承受的一切心理准备”,一句朴实得不能再朴实的话,把董卿感动得当场洒泪。

  李海峰此次挑战的项目颇具难度。挑战现场,他需要在一台大型的道具后面,在完全看不到的情况下只靠听觉和触觉完成一系列切割钢丝的动作。据悉,李海峰所使用的道具名叫“无齿锯”。谁知,在主持人撒贝宁报出“无齿锯”的名称后,王力宏竟秒现呆萌属性,错把“无齿锯”误认为是“五尺锯”,遭到小撒一顿调侃。

  首期节目中还有平衡大师,能把摩托车静止在半空中,平衡大师更表示:“我觉得人都应该有两颗心,一颗是平常心、一颗是追求挑战不可能的这种勇者之心,奇迹不是大师们的专利,我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上班族站在这里就是想证明,再平凡的人也有可能去挑战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记者 吴鲲

  ◎相关新闻

  《新歌声》鸟巢冲刺夜 12学员抢名额


  经过为期两周的导师对战,“十二强”学员将代表各自导师战队,进入“鸟巢冲刺夜”导师混战环节,争夺进军鸟巢的6个黄金席位。

  汪峰战队今年的实力实在不可小觑,三强学员徐歌阳、蒋敦豪 、刘文天个个都是被观众看好的夺冠人选,每位学员爆发型的现场表演让汪峰战队极具攻击力。声音充满爆发力的徐歌阳在上一场比赛中以一曲《横冲直撞》,“撞”进了对战现场,超难的高音和超高的稳定度让观众惊叹不已。

  相较于其他几位导师战队,那英战队的三强学员似乎在前期表现都较为低调。一直被知名乐评人耳帝及众网友看好的战队“杀手锏”万妮达在上周的比赛中爆冷出局,相反,表现一直稳定的汪晨蕊却成为本届最强“黑马”。

  在前几场比赛中,为让FUNKY、蓝调等小众音乐为更多观众所接受,哈林战队就怪招频出,虽不易为大众认可,但投票的评审都是专业乐评人,或许一个怪招就戳中了各位评审的内心。记者 吴鲲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