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影》明晚青岛播出 讲述不一样的反间谍故事

2016-09-26 14: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礼智

  由王利兴执导,李卓霖、王梓桐等主演的电视剧《狐影》将于9月27日登陆QTV-1黄金强档。该剧打破了传统抗日神剧的老套路,讲述抗战时期国共合作鲜为人知的反间谍故事。

  真实表演去感染观众

  《狐影》讲述由国共两党侦查人员合作共同侦破潜伏的日本女间谍,迫使日军的“掏心计划”最终失败的故事。李卓霖饰演的男主角雷震是一位反间谍专家。雷震在地下党组织的配合下,周旋在七名日军女间谍之间。在反间谍侦破过程中,雷震也完成了思想上的转变,成长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来到新四军根据地参加对日寇的直接作战。在根据地,雷震充分发挥自身才能,挫败日军一系列阴谋,成功保卫了根据地的安全。

  《狐影》用更接地气并且真实的表演去感染观众,李卓霖扮演的雷震也并不“雷人”,而是呈现充满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悬念丛生。

  男主角兼职改编剧本

  李卓霖出身学院派,严谨的表演思路与态度是其一贯的态度与风格,《雪豹》当中其塑造的“张楚”一角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李卓霖此次不光在剧中出演男一号,还担任了剧本改编与剧本统筹以及执行制片人多重职务。李卓霖表示,自己在剧本改编之前就进行了非常多的准备工作,当然也遇到过一些问题,“希望这一次大家能够继续喜欢,这就是对创作者本身最大的鼓励”。

  女主角一人分饰两角

  王梓桐此次在《狐影》中从大家闺秀变身女革命战士,以别样方式一人“分饰两角”。王梓桐在《狐影》中的角色原名乔曼,在遭受到一系列日本间谍设计之后身份与名字被掉包,以朱莉娜的身份报效国家。她一步步从大家闺秀成长为革命战士,最后引领男主角加入共产党,直至在战斗中牺牲。

  王梓桐也坦言这个角色对她来说挑战很大,人物有活泼开朗的一面,又有谨慎机警的一面,演戏时需要认真揣摩。这部戏在横店拍摄完成,王梓桐和全组的人员一起经历令人难忘的4个月,她笑言:“那是最热的时候,我都快把藿香正气水当水来喝了,戏服有一部分是冬天的,脱下来的时候都湿透了,希望这部戏播出的时候有观众喜欢,我们的努力就得到了肯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狐影 反间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