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等4位大师将亮相青岛大剧院

2016-09-24 14:3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文娱专讯 2016青岛·大剧院艺术节精品演出项目“致音乐·大师有约”音乐会将于9月25日上演,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女高音歌唱家沈娜、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以及钢琴家阿纳托利·库兹涅佐夫,4位大师将亮相青岛大剧院。

  莫华伦,世界著名男高音,毕业于曼哈顿音乐院的音乐硕士,夏威夷大学音乐学士。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曾获意大利政府授予的 “意大利团结之星骑士勋章”及法国政府授予的“法国艺术骑士勋章”,表彰他为中意及中法文化交流所作的推动及突出贡献。并于2010年荣获世界杰出华人奖。

  朱亦兵,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教授,大提琴教研室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室内乐学会副主席,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特邀首席,中央民族乐团特邀独奏家,1986年在日内瓦国际大提琴比赛中获奖,成为中国大提琴界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奖第一人。

  沈娜,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中国演出家协会会员,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客座教授、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曾在中央音乐学院教师进修班和上海音乐学院周小燕歌剧中心学习,曾先后赴奥地利、法国进修学习,获得过包括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在内的多个国际歌剧大师班文凭。

  阿纳托利·库兹涅佐夫,北奥塞梯-阿兰共和国功勋演员。曾在里姆斯基·科萨科夫国际比赛、里森桑国际比赛、伊莲娜·奥布拉兹佐娃国际比赛、玛纽士科国际比赛等国际比赛中获奖。

  音乐会将上演女高音独唱 《漫步街上》《西班牙女郎》《维利亚之歌》《夏日里》;大提琴演奏 《西西里舞曲》《悲歌》《天鹅》《蝴蝶》;男高音独唱 《在那遥远的地方》《达坂城的姑娘 》《负心人》《今夜无人入睡》等曲目。(记者 王超)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