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保卫战"徐佳霸气回归 童蕾陈小春飙演技

2016-09-23 09:4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徐佳、童蕾、陈小春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宜昌保卫战》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凭借以史实为背景的剧本创作,恢弘浩瀚的战争场面,以及浪漫英雄主义情怀,该剧一经播出就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收视成绩。饰演男主角胡宜生的实力硬汉小生徐佳,霸气回归,续写了一部抗日战争时期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硬汉英雄传奇。而童蕾与陈小春在剧中大飙演技,也成为该剧一大看点。

  与其他抗战剧不同的是,徐佳饰演的男主角胡宜生不仅时常穿梭在枪林弹雨之中,同时以英勇智谋与忠诚信仰争取民心,与日军展开了一场全方位的战争。该剧在抒写一位爱国英雄血泪成长史的同时,也赋予了这个人物更为淳朴和真实的个人情感。在一次次的并肩战斗与生死考验中,胡宜生和江美云结下了深深的情谊;同时,胡宜生的英雄壮举也得到了宁京妮和土家妹子成四妹(许媛媛饰)的爱慕。但是国家存亡之际、战火交织之中,主角们的感情归属到底会走向何方,也调足了观众的胃口。

  剧中,童蕾饰演的江美云、陈小春饰演的朱若愚与苏联专家瓦西里一起破译了日军狙击手准备刺杀卢作孚的情报。以表现“痞子英雄”角色居多的陈小春,此次在剧中饰演军统宜昌站站长朱若愚。虽然观众已经有了心理预期,但看到穿着一身中山装的陈小春屏气凝神破译密码时,还是忍不住大呼:这还是那个“山鸡哥”吗。一面怀疑胡宜生是日军奸细,一面又派得力手下江美云同胡宜生合作锄奸,朱若愚的心思不可谓不深,陈小春将这难以捉摸的军统站长演绎得入木三分。王衍芬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