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亮相《胭脂》发布会 首次演谍战剧(图)

2016-09-20 10: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特派记者 刘礼智

  由徐纪周执导,赵丽颖、陆毅、陶昕然、袁文康等主演的电视剧《胭脂》将于9月27日开播。9月19日,赵丽颖、陆毅和袁文康现身杭州为该剧宣传造势。因未在微博发声纪念好友乔任梁而深陷舆论漩涡的赵丽颖,在被问及此事时回应称,自己也很难过,但每个人表达悲伤的方式不同,“请大家尊重逝者”。

  又玩新花样:

  大半个片场搬进发布会


  电视剧《胭脂》的故事发生在抗战时期的上海,银行世家出身的大小姐蓝胭脂(赵丽颖饰)对特工这一职业充满向往,并误打误撞结识了集三重身份于一身的神秘间谍周宇浩(陆毅饰),两人从亦敌亦友的关系到彼此暗生情愫,最终携手抗战。

  当天的发布会现场被改造成了一个博物馆,号称“《胭脂》博物馆”,陈设的都是《胭脂》中曾经出现过的重要场景,比如赵丽颖剧中的家、特战办公室等,可以说是把大半个片场都搬过来了。在这些场景中,赵丽颖、陆毅、袁文康不仅轻松愉快地畅谈了一些拍戏的趣事,更现场邀请粉丝一同玩“快闪”。

  首演谍战剧:

  以女性视角看“信仰”


  《胭脂》是赵丽颖首次出演的谍战剧。此前在多部大热剧集中,她凭借机灵可爱的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赵丽颖说自己之所以选择《胭脂》当谍战剧首秀,首先就是因为欣赏导演徐纪周,在赵丽颖看来徐纪周是一个有激情和敢于创新的导演。其次是搭档演员陆毅和袁文康,他们都有丰富的谍战剧经验,可以更好地带自己进入谍战世界,积累更多东西。第三则是以往的谍战剧都是男性视角,这次的《胭脂》则是女性视角,“我想以胭脂的视角,用更接近年轻人的方式来接近谍战这个世界,告诉大家什么是信仰”。

  《老九门》中“启月夫妇”的甜蜜还历历在目,此番赵丽颖却在《胭脂》片花中屡次落泪,令人心疼。据悉,剧中赵丽颖饰演的胭脂虽然表面阳光热血,实际上却连连遭遇心上人骗爱、闺蜜反目等不幸,身陷复杂情感之中,可以说,赵丽颖的“特工养成记”并不轻松。赵丽颖说,徐纪周导演是把胭脂设定成了一个男生,“因为太柔弱做不到”。袁文康则爆料,赵丽颖和胭脂一样大胆,“很多女演员都怕枪,但赵丽颖第一反应就是说先让我开一枪试试”。赵丽颖说自己本身很喜欢打戏,但这次因为剧情需要,负责推理、烧脑的戏份多一些,没能过足打戏瘾。

  第三次合作:

  这次一见面终于吻上了


  剧中,陆毅饰演的周宇浩表面上是一位风流倜傥的公子哥,实则是一位集三种身份于一身的神秘人物,身为共产党员的他先是成功混入国民党军事委员会里出任参谋,并监视日本间谍“影子”。在“影子”身亡后,他胆大包天,果断决定冒充其身份接近日方高层。周宇浩在三种身份之间穿梭转换,隐藏身份同各路敌人周旋,角色多变、心理复杂,对演技有着极大挑战。陆毅说,这个角色确实对自己的挑战非常大,但是最大的挑战还是动作戏,剧中陆毅不乏大量惊险刺激的枪战打斗戏,为保证枪战打斗戏能让观众看得逼真过瘾,陆毅选择亲身上阵,敬业程度可见一斑,他自己都开玩笑说:“大家可以在这部戏里看到我作为动作演员的潜质。”

  《胭脂》并非是陆毅与赵丽颖的第一次合作,两人曾在电影《宫锁沉香》以及电视剧《云中歌》中有过合作,只不过当时并未有太多情感戏份,这次终于在《胭脂》里圆满“牵手”。从现场公布的十分钟片花来看,两人的第一场对手戏就格外火爆,一上来就吻上了。谈到这个场景,赵丽颖显得比较豪迈,开玩笑说自己和陆毅一点都不陌生,“其实我们不陌生,只不过前两次合作一直没吻上,这次来得比较直接”。倒是在电视剧里久经情场的陆毅显得有些娇羞:“拍这场戏的时候,外面40摄氏度高温,还得穿着西装,拍得我满头大汗,不过也是有点害羞的。”

  “刀刀”见血:

  赵丽颖犀利点评合作演员


  赵丽颖在真人秀《偶像来了》中的表现让观众印象深刻,说话不留情面,“补刀”功夫了得,人称“赵小刀”。这次在发布会现场,赵丽颖继续发挥自己的“补刀”才能,当被问及和陆毅、袁文康合作的感受时,赵丽颖说她叫陆毅“老艺术家”,和袁文康则越合作越烦,“我没演过谍战剧,相比他们经验不足,想向他们讨教,他们说什么我都听,不过慢慢的,袁文康越讲越多,我反而越来越烦。和陆毅聊吃喝倒是挺高兴,他可以打游戏打很久很久”。当被问到剧中被陆毅和袁文康两大帅哥抢有什么感受时,赵丽颖来了一句:“他们不是抢一个女孩,而是一个人才。”而当被问现实中喜欢陆毅和袁文康哪种类型的男生时,赵丽颖说:“他们俩不是男生了,是叔叔了,都很有男人味道,我都很欣赏,但都不是我的呀!”陆毅无奈地说:“我们俩最好合成一个人。”而袁文康评价赵丽颖的时候也说,她虽然没受过专业训练,但天生是个演员,还说她像个“小钢炮”。

  日前,演员乔任梁的离世让人惋惜不已,许多娱乐圈明星都在微博上发声纪念。曾与乔任梁合作过《陆贞传奇》《我们的十年》的赵丽颖,因未通过微博发声深陷舆论漩涡。当天被问及此事,赵丽颖一度失控落泪,坦言自己很难过,但每个人表达悲伤的方式不同,“我不想通过微博来表达悲伤,还请大家尊重逝者,也给大家一个空间”。(本报杭州9月19日电)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赵丽颖 胭脂 谍战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