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战剧成9月荧屏宠儿《麻雀》《胭脂》等受关注

2016-09-07 11: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礼智

  和惨淡的电影暑期档一样,荧屏暑期档虽然“玄幻大片”云集,但收视并不理想。进入9月,各家卫视战火再起,伴随着《麻雀》的开播,加上于震的《炮神》,王雷的《怒火英雄》,祖峰、王子文的《双刺》等,谍战剧成为当之无愧的明星。

  又一利器:

  高颜值演员加盟谍战剧


  自从一部《伪装者》捧红了胡歌、王凯和靳东后,高颜值似乎成为谍战剧的又一利器。9月荧屏上,就有两部颜值非常高的谍战剧,分别是李易峰、周冬雨主演的《麻雀》以及赵丽颖、陆毅主演的《胭脂》。《麻雀》目前已经开播,讲述了代号为“麻雀”的中共地下党员潜伏在汪伪特工总部窃取情报的故事。故事中规中矩,最大的看点就是首挑大梁出演谍战剧的李易峰。

  《胭脂》讲述了在抗战时期的上海,极具天赋的蓝胭脂对特工这一职业充满向往,并误打误撞结识了三重间谍周宇浩,两人从亦敌亦友的关系逐渐成为欢喜冤家,一同抗战的故事。这是古装专业户赵丽颖的首部谍战剧。

  各有看点:

  邓家佳清空微博引猜疑


  高颜值谍战剧归为一类,没有高颜值演员的成为了另一类,包括《双刺》《炮神》《怒火英雄》等,但这些剧也都各有看点。《双刺》的祖峰、王子文因为《欢乐颂》的热播而人气大涨,这次在剧中扮演起了一对身份对立的特工夫妻。《炮神》最大的看点当然还是“抗战专业户”于震了,他的抗战剧一直有稳定的收视率。

  2012年由王雷主演的《战火青春》收视不俗,9月7日开播的《怒火英雄》正是由《战火青春》原班人马打造,堪称姊妹篇。该剧的另一看点就是邓家佳。不久前,她突然清空微博,引发各种猜疑。被问及此事,邓家佳回答:“真的要和粉丝说一句抱歉,没想到这样的举动给大家带来不必要的担心。我没有退出娱乐圈,感情生活也很正常。但是我觉得以后想选择更喜欢的地方再出现吧。”

  最受关注:

  陈建斌马伊琍再合作


  除了谍战剧,关注家长里短的生活剧也必不可少。闫妮主演的《太太万岁》,刘涛主演的《爱情万万岁》,阎学晶主演的《女怕嫁错郎》都各具看点。

  在生活剧中,最受关注的就是《中国式关系》了。一方面是陈建斌和马伊琍的十年后再合作,另一方面则是“关系”这个话题。《中国式关系》通过马国梁从官场到商战几番跌宕起伏的人生际遇,为观众呈现出当代社会的人情冷暖、世事变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谍战剧 麻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