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昨日闭幕(图)

2016-08-29 09:0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下午,第六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青岛综合展区以及青岛理工大学展区,凭借独特的创意、较强现场影响力和旺盛的人气分获“优秀展示单位”奖,青岛市委宣传部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我市成为本届文博会名副其实的赢家。

  据组委会统计,展会期间,我省对外推介文化产业项目520个,投资总额4533.59亿元,融资总额1180.08亿元,现场签约20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投资额840.00亿元,融资额78.09亿元,文化产品现场交易额近35亿元;现场参观人数140万人次。青岛共有39个参展项目赴文博会进行推介,投资总额达549.2亿元,融资额达181.5亿。其中,我市投资额500亿元的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和丰泽山庄项目现场签约,投资额度居全省签约项目之首。

  青岛展区此次还收获了60余项合作意向,其中海尔小帅影院收获了包括济南中恒强强商贸有限公司、莱芜大金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合作意向的客户。海信激光影院电视展区人流量超过1万人次,海博教育、泛华文化等10家企业对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7家单位及个人与太敬机器人达成合作意向,其中一家诚邀太敬机器人去俄罗斯展销中心开发市场。VR+超级教室则收到20余名客户的合作意向。

  此外,文博会期间,参展企业时光印记,共向现场体验群众发放3000余张活字印刷作品,并与东营、德州、滨州等5市的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带着“青青侠”首次亮相文博会的青岛领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则与日照甲壳虫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与济南爱动玩具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了解,自8月25日开幕以来,青岛展区共发放文化产业招商项目简介2000余册,铅笔彩绘文创产品《青岛市文化地图》1500余份。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文博会 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