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暖爱》 揭秘明星在青岛拍戏的日常生活

2016-08-17 10: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记者 刘礼智 图/半岛记者 王滨

  日前,由翟天临、江铠同主演的电视剧《暖爱》正在青岛拍摄,记者前去探班向您揭秘明星在青拍戏的日常生活。翟天临说,他将在青岛拍摄两个月,每天除去十个小时的拍戏工作外,剩下的就健身,半个多月的时间已经减了十斤。和朝九晚五的白领工作不同,演员们没有确切的上下班时间,也没有节假日,不过翟天临也是自得其乐,“至少我可以坐在海边看海啊!”

  顶烈日拍戏:

  这比穿古装幸福多了


  《暖爱》改编自青岛著名女作家连谏的小说《凉爱》,讲述了自小在孤儿院长大的霍栀和富家太太秦樱素这对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在相认、互换身份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8月16日中午,当记者到达太平角一路的木栈道时,《暖爱》剧组正在如火如荼地拍摄着。当天气温高达33摄氏度,扮演霸道总裁江村的翟天临一身西装,正站在海边和一位男演员对戏。拍摄间隙,记者问大热天这样拍戏是不是很辛苦,翟天临说还好,就是穿着西装太热了,而且拍的还是一些情绪激动的戏。

  过了一会,翟天临和江铠同还要顶着烈日在海边跑步,但是因为现场太过杂乱,有太多路人经常不小心入镜,这场戏只能一遍一遍地拍摄,翟天临和江铠同也来来回回跑了很多次,拍完后都大汗淋漓了。不过翟天临没觉得辛苦,“这比穿古装舒服多了”。

  翟天临坦言,这次在青岛拍戏还算好的,上次在横店拍《决杀》,那时候也是大热天,还得穿着皮衣。当然最辛苦的还是夏天拍古装戏,“尤其是有很多动作戏的时候”。

  生活很平淡:

  除了拍戏就是健身


  很多人认为明星的生活丰富多彩,但翟天临说他现在除了拍戏就是健身,“每天八点之前起床锻炼,然后开工,每天拍完后还得锻炼一会儿”。而且对于演员来说“加班”太正常了,翟天临说他每天差不多都得工作十个小时左右。好在这次拍夜戏不是太多,最晚也就到十点、十一点钟,“还是不错的”。在青岛拍戏期间翟天临几乎一天都没有休息,除了七夕节那天去四方路吃了一顿烧烤。因为时间太紧张,翟天临都没有时间看望刚生了孩子的姐姐,更别说找朋友玩,只能是让朋友到剧组探班,然后坐在一起聊聊天。

  演员的身材有时候也由不得自己决定,比如上部戏《白鹿原》,翟天临就需要疯狂增肥。但在《暖爱》中,他又需要疯狂减肥。为此,在健身教练的帮助下,翟天临制定了疯狂的减肥计划,半个月时间几乎油盐不进,海鲜也只能是用水煮。不管几点睡觉,翟天临都保证开工前一个小时起床,然后沿着海边跑步,每天五公里,半个月的时间,翟天临已经减掉了十斤。

  翟天临认为,在家乡拍戏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他说在青岛拍戏就像度假。以前转场都是非常无聊的事情,但是现在看着熟悉的场景,翟天临感到非常幸福,而且父母几乎每天都来探班,给他带好吃的,虽然这些食物都没有了“油水”。

  看上去很美:

  坐在木箱上拍海边戏


  观众看电视都是一集接着一集往下看,如果其中几集没看,就有种跳戏的感觉。但是演员拍戏是很少按照正常顺序拍摄的,一般是根据拍摄地的需要,把发生在这里的戏一块全拍了,可以说是几集几集地来回跳跃。比如当天在太平角一路的拍摄,就拍了18集江村后悔娶秦樱素(江铠同饰),22集江村要回医院,21集江村独自来到海边,16集江村和霍栀(江铠同饰)在海边锻炼,15集江村要留在疗养院等戏份。在观众看来可能很凌乱,但是对演员来说这就是家常便饭,“几乎全世界都是这样拍的”。翟天临说,这还算少的,有时候一天得拍十多场戏,演员在拍戏的时候要把当时的情况回想一遍,把当时的情绪调动起来,“这是专业演员最基本的,如果你把感情都串了,那就太业余了”。

  有时候观众在电视剧中看到的非常光鲜的场景,拍摄时也不见得这么漂亮。比如在镜头前,翟天临正和兄弟坐在海边岩石上聊天,真实的拍摄场景却是两人坐在木头箱子上,翟天临解释说这是为了方便拍摄,否则摄像机就得放到海里去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暖爱 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