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军营" 青交奏凯歌 全阵容出演

2016-07-30 12:0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由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青岛交响乐团承办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惠民演出活动日前进入驻青某部队,举行“高雅艺术进军营”青岛交响乐团庆八一慰问演出。本次音乐会由青岛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张国勇执棒,副团长、乐团首席、室内乐团总监刘玉霞坐镇,为官兵带来了15首经典作品。

  张国勇介绍,本场演出的曲目以贴近军旅生活的作品为主,例如《大海啊,故乡》、《军港之夜》等,张国勇称:“来到部队我就想选一些和海洋、军旅题材相关的作品,既要能体现人民部队英勇善战的一面,也要体现出他们心中的柔软,总体是很通俗易懂的。”现场青交还和部队军乐队合奏一曲军歌,“这是一首部队综合形象的作品,我们把它改编成了管弦作品,没想到第一次合作就非常顺利。 ”

  近年来青交花大力气发展交响乐,把演出送到校园、社区、部队,让更多人听到高雅音乐。刘玉霞表示,这不仅是培养乐迷、增加全社会对交响乐的理解,也是青交深入生活的体现,同时她透露,9月青交还将本着“内惠市民”的宗旨下社区、进校园,深度普及交响乐,让更多基层群众爱上高雅艺术。 (萧青)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