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逃亡》引爆暑期档 首周四天票房4亿元

2016-07-26 10:4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相比去年,今年暑期档可谓迎来“寒武纪”。截至7月24日,月票 房 为36.59亿元,与去年的55.06亿元的距离,已不是剩下这一周可以赶超的。如此冷清的形势之下,成龙、范冰冰主演的《绝地逃亡》却以10亿元保底高调入场,首周四天即报收4亿元,以35%的场次占比,扛起当周近60%的票房。曾在电影里当过无数次英雄的成龙,会带给今年暑期档首个爆款吗?

  《绝地逃亡》出品方认为,首周票房上佳的原因,主要是成龙的号召力和电影的喜剧性:“他的每部作品在市场上都有上佳表现,他的核心标签是动作喜剧,这部电影喜剧方面更强。 ”为了强化喜剧元素,片方在所有宣发动作中,都强调《绝地逃亡》是一部合家欢电影。

  不过,“动作喜剧”之于成龙,这却造成了另一种落差。该片上映之后出现了一些负面评价,认为成龙标志性的动作场面不够过瘾。尽管片方一再释放“成龙不能老”的宣传点,观众们也不得不接受“成龙老矣”的事实。

  事实上,成龙一直在为自己挑选接班人,但由他一手栽培的新七小福以及姚星彤、张蓝心等都未能及早地成长起来。不仅如此,大到整个国产动作喜剧领域也后继无人。 (萧青)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绝地逃亡 暑期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