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天空城》太像"小魔仙" 制片人:丝绸朋克

2016-07-25 10: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礼智

  作为一个备受关注的大IP,《九州天空城》已经播出四集,但是也遭遇了吐槽,比如剧情太过套路,就是一部披着奇幻剧外衣的偶像剧,连男女主角的造型都被吐槽像《巴啦啦小魔仙》。

  早就做好被吐槽的准备

  虽然电视剧《九州天空城》自称是一个原创故事,但仍然遭到很多“九州”粉丝的吐槽,认为故事非常狗血,其实就是一个霸道总裁爱上玛丽苏的故事。比如女主角一定身世凄惨,刚出场母亲就死了,父亲也身受重伤。男女主角见面也是非常狗血的英雄救美,接着就是霸道的男主角虐女主角千百遍,很傻很天真的女主角虐着虐着就喜欢上了男主角,真是满满的套路,被吐槽是一部披着奇幻剧外衣的偶像剧。女主角易茯苓的扮演者关晓彤说,对于观众的吐槽,她早就做好了准备,“越完美的人越容易被吐槽,因为太自恋嘛,其实从拿到剧本的那一刻起我就做好准备了”。

  其实这是“丝绸朋克”风

  除了剧情稍显狗血外,被观众吐槽最厉害的当属造型。男主角风天逸是羽族之皇,羽族是一个非常有灵性很飘渺的族群,特定的日子可以凝翼飞行。但是剧中每个羽族人都戴着蓝色美瞳,画着妖娆眼线,身穿蓝色深V长裙。五颜六色、非常鲜艳的服装、化妆和道具,很有“巴啦啦小魔仙”上身的感觉。

  此外,该剧的特效也槽点很多,比如剧中出现的炎核机甲,像极了网游的画面,让观众非常出戏。制片人樊斐斐解释说,该剧所有特效并不是天马行空,而是有理有据的,主打的是“丝绸朋克”风。所谓“丝绸朋克”,是“蒸汽朋克”的一种,把构成机械的部件变成观众熟悉的丝绸、竹子、木头等,运作原理是有科学依据的。

  最初就确定受众是学生

  虽然该剧遭到了观众的吐槽,但两位主演关晓彤和张若昀的演技还是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关晓彤这次在《九州天空城》中把一个很傻很天真的易茯苓扮演得很讨人喜欢。张若昀饰演霸道总裁风天逸更是手到擒来。

  该剧都是年轻演员,并非全明星阵容。制片人樊斐斐说,在剧本搭建的时候,就已经确定该剧的受众是以学生群体为主,年轻演员引起的化学反应会远远超出预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