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联手打造3D儿童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图)

2016-07-22 10:4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与爱丽丝一起梦游仙境。《爱丽丝梦游仙境》8月6日将亮相青岛大剧院,这是首部中加两国团队联合制作的多媒体儿童音乐剧,也是纪念上海-蒙特利尔缔结姐妹城市三十周年文化交流作品。该剧改编自经典童话《爱丽丝梦游仙境》,讲述了爱丽丝因为追赶一只揣着怀表、会说话的白兔,而掉进了一个兔子洞,由此坠入了神奇的地下世界。

  《爱丽丝梦游仙境》采用了数虎图像自主研发的虚拟演员系统。这套系统可以灵活地运用在舞台表演上。其虚拟演员可以灵活设计,其表情、动作逼真。通过紧密契合内容的角色形象设计,虚拟演员不仅可以是剧中的角色,还可以主持串场,提携前后剧情。最重要的是,它还能实现与场内观众的实时互动,使演出更加灵动,充满意想不到的惊喜。本剧以影像舞美为主,少量布景为辅。在舞台映射出的影像不仅仅是作为一个变幻莫测的背景映衬演员的表演,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表演的一部分,与演员相互配合。让人们感受从未体验过的遐思冥想,惊叹于创作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使观众所能看到、能听到的是一般舞台剧不可能表现出的“视听幻想曲”,重新解构了音乐、戏剧与多媒体的原有定义。

  据悉,该剧也是大剧院推出的“打开艺术之门”重要演出,今年共有12个精彩纷呈的国内外优秀演出项目在暑期上演。 (贾小飞)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