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糖果城堡》本周末亮相青话小剧场

2016-07-22 10:3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文娱专讯 根据世界著名童话剧改编而成的新剧 《糖果城堡》,昨天下午在青话小剧场完成首次彩排。轻松活泼的故事情节、惟妙惟肖的表演、色彩艳丽的多媒体舞台效果,为大小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愉悦的视听享受。该剧将于本周末起亮相,连续三个周在周末进行演出。

  《糖果城堡》讲述的是一对勇敢的小兄妹如何战胜邪恶巫婆,获得自由与幸福的故事。哥哥汉塞尔和妹妹格莱特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但有一天他们突然被妈妈遗弃在森林里,为了寻找回家的路,兄妹俩开始了森林探险,到了一个奇怪的糖果世界,开始了一场历险之旅。

  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整个“糖果城堡”的壁垒都是由香甜可口的糖果和糕点做成,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被称作 “糖果精灵”:汉堡包、糯米糕、棒棒糖和泡泡糖,这些精灵的名字听起来就想让人忍不住想要吃一口,再加上它们身上包裹的一层厚厚的 “糖果装”,更让人垂涎欲滴。

  故事延续青话亲子剧寓教于乐的风格,在剧情中加入很多生活常识。比如,迷路的兄妹俩在森林里迷路后用做标记的方法“不走重复的路”,顺利找到方向,让孩子们明白遇事不慌,用智慧走出困境;格莱特被坏女巫用糕点引诱,哥哥及时提醒“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让孩子们明白生活中要抵制诱惑,不能因为有好吃好玩的事情,就放弃原则;糖果精灵们为了帮格莱特救出哥哥,克服各种困难,重新找回了勇气、智慧、坚强和爱心 ,让孩子们明白坚持善良与正义是需要勇气和克服重重困难的决心……《糖果城堡》中包含的这些教育细节,在不知不觉中影响、改变着孩子们,将会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颗美好的种子。

  此外,《糖果城堡》还用形状奇特、可爱俏皮的棒棒糖作为舞美背景,将蹦床、弹力球、秋千等游乐玩具搬上舞台,结合色彩艳丽、夸张卡通的造型、朗朗上口的歌曲,让孩子们不知不觉参与其中,融入舞台上快乐而甜蜜的 “糖果乐园”,跟随着小主人公一起进行“冒险之旅”。

  该剧将于7月23、24、30、31日,8月6、7日在青话小剧场上演。

  (记者 许城贵)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糖果城堡 儿童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