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之前》监制解读新作主题 探讨爱情宿命

2016-07-17 14:0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文娱专讯 将于7月22日上映的电影《天亮之前》,是陈正道作为监制,与好友吴中天、杨子姗合作的黑帮爱情片。近日,陈正道接受记者采访,解读片中对于极致黑帮爱情的刻画。他称这次新作类型在内地影坛不多见,这样的尝试源于他对题材选择的别出心裁,“这是一部类型多元而特别,将会带给观众惊喜的电影。”

  《天亮之前》探讨宿命和机缘

  近年来,导演陈正道以每年一部电影的节奏征战内地影坛,并通过尝试多种类型而逐步确立了其极具个人特色的导演风格,在内地市场积攒了不少的观众缘,是80后台湾导演中成功突围的一位。从爱情喜剧《101次求婚》,到悬疑推理的《催眠大师》,再到走青春路线的《重返20岁》,陈正道的电影世界正逐步广阔,选题也越发地出其不意、引人入胜。

  在尝试执导过多部青春爱情题材的影片后,陈正道对于爱情电影依旧有着许多感悟与想法。电影《天亮之前》脱离了青春片的帽子,将视角移至边缘人物的爱情故事,而探讨爱情真谛的主题依旧蕴含其中。

  陈正道说:“《天亮之前》是一部关于命运跟宿命的故事,它比较特别的地方是一个非常多元类型的电影,一个晚上发生了很多眼花缭乱的事情,它虽然是一个不同类型不同风格混合在里面的电影,但它的骨子里是探讨真正的爱情,对于爱情的宿命和机缘,这样一个类型在华语电影中是非常少见的。”正如陈正道所说,与他以往的作品不同,《天亮之前》是一部多元类型的电影,除了极致爱情,还有最重要的黑帮元素,这在内地大银幕上可以说非常少见。

  “记忆”“催眠”是同系列

  谈到做监制和导演的不同,陈正道称不论是哪个身份,电影的剧本好最重要。“剧本好,电影好的几率就高,导演和监制则是在好剧本完成的基础上,加入更多创作,监制可能还要协调各方面,保持拍摄的流畅和有向心力。但如果剧本不好的话,导演跟监制其实也发挥不了什么功用。”

  即将于年底上映的陈正道导演作品《记忆大师》,同样备受影迷期待。观众最好奇的,就是《记忆大师》与《催眠大师》究竟有着什么样的关系,是否是前部的续集。陈正道对此回应道,“《记忆大师》跟《催眠大师》是系列作品,可能有共同的特质和类型,但故事是完全不同的。”(记者 许城贵)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天亮之前 陈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