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漂亮》青岛热拍记者探班 郭京飞受访(图)

2016-07-08 10: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部《解密》让甘当绿叶的郭京飞大放异彩,成为整部剧的演技担当,而由此引发的“小鲜肉”演技话题也在持续发酵。目前,郭京飞正在青岛拍摄电视剧《她很漂亮》,记者前往剧组探班时,他正在一片尘土飞扬的工地里拍一场咖啡馆谈合同的戏份,心情大好的他还开玩笑说,一直以为自己是颜值担当。谈到陈学冬的演技饱受批评一事,郭京飞认为不应该一刀切,“不是所有的小鲜肉都不会演戏,长得好看也不是人家的错”。相反,他还很看好这些年轻人,“他们是受过教育的人,思维、逻辑非常缜密,很聪明”。

  戏内戏外不同:身在工地假装在咖啡馆

  7月7日,当记者前去探班电视剧《她很漂亮》时,郭京飞正在拍一场咖啡馆谈合同的戏份。如果在电视上看这场戏一定会感觉非常酷,三个西装革履的成功人士围绕着一份合同唇枪舌剑。但拍摄现场完全不是这么回事,首先咖啡馆就是假的,这只是在某个酒店未装修好的空间里搭的场景,里面都水泥柱子,空气也不流通。其次是这虽然只是一场三个人的谈判戏,但周围还有很多工作人员,收音的、打光的,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地上还有杂乱的电线。当你看到荧屏上郭京飞和张歆艺深情对视时,其实真实的情况是郭京飞只是深情地看着镜头,而且下边还有一块遮光板。

  很多人都羡慕明星,认为他们个个都光鲜亮丽,不仅片酬高,还能全国各地到处去,就像旅游一般。但是郭京飞不这样认为,他说虽然青岛风景美吃得也好,但是自己一直没有时间逛逛,相反就像学生一样,一直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不是在片场,就是在酒店”。

  当然,片场的生活也不是那么无聊,生性好动的郭京飞在片场非常活跃。候场时,郭京飞非常搞怪,经常拉着张歆艺拍一些好玩的视频,自娱自乐。

  搭档张歆艺:她是女演员里稀缺的才女

  一听到《她很漂亮》这个剧名,熟悉韩剧的人立刻会想到那部同名经典韩剧,难道这是韩剧《她很漂亮》的中国版?郭京飞说,其实,这部戏和韩剧没什么关系,这部剧主要讲的是张歆艺饰演的都市精英、人称“娜公子”的张晓娜,刚过三十就荣升为副总裁,职场得意情场却一片荒芜,连一场真正的爱情都没有开始过,于是就通过婚介所寻找真爱,在一次相亲网站的相亲舞会上,张晓娜意外结识郭京飞饰演的海外留学归来的常青,两人的奇妙缘分由此展开。

  郭京飞说他饰演的常青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技术总监,“看似花心,实则纯情”,而且还有很多职场戏。戏中郭京飞的搭档是以豪爽著称的张歆艺,而且这还是张歆艺和袁弘大婚后的首部作品。谈到和张歆艺的合作,郭京飞也是赞叹不已,称她是当代女演员里面稀缺的才女,“她在创作上有男性的视角,并且极具想象力,跟她合作能学到很多东西”。

  成演技担当:话剧提供一个学习的课堂

  目前正在热播的《解密》让郭京飞声名大噪,剧中他饰演的郑当虽然只是一个绿叶角色,但是他凭借自己的精湛演技,被很多观众称为整部剧的演技担当,郑当一撇小胡子、沉稳睿智的形象被赞为“大写的帅”。听闻有这样的称赞,郭京飞忍不住有些小得意,还开玩笑说一直以为自己是颜值担当呢,不过他也坦言自己只是按照剧本比较认真地完成了角色,“我一开始演话剧就是从这一类角色演起的,我已经很习惯了”。

  至于如此过硬的演技是如何炼成的,郭京飞又开始搞怪了,他说:“好的演技练不出来,要感谢爹妈。”其实,在演影视剧之前,郭京飞演过很多话剧,而且还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因此很多人认为,郭京飞之所以能在影视剧中演技爆发,与他当初的话剧生涯不无关系。郭京飞也坦言有一定的关系,“它给了我一个学习的课堂。但不是全部,毕竟话剧和影视剧还是两门不同的艺术”。不过,郭京飞也说自己还会回话剧舞台继续深造。

  同样因为《解密》这部戏,男主角陈学冬的演技备受争议,而小鲜肉没演技的话题也在持续发酵。郭京飞认为,其实陈学冬和颖儿在《解密》中演得很好,“演得很真挚,不矫情”,而真挚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因为“很多人有技术,但他们已经丧失了真诚的能力”。所以郭京飞说,不能对小鲜肉一刀切,因为不是所有的小鲜肉都不会演戏,“长得好看也不是人家的错”。相反,他还很看好这些年轻人,“他们是受过教育的人,思维、逻辑非常缜密,很聪明”。

  记者手记: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首次知道郭京飞还是从2013年电视剧《龙门镖局》开拍开始的。当时还是宁财神红火的时候,因为当年的《武林外传》让大家对《龙门镖局》充满期待,没想到的是宁财神请来了一众“默默无闻”的人,首当其冲的就是男主角郭京飞。记者上网查资料才发现,原来郭京飞在影视圈虽然不是什么大咖,但在话剧界可是个名人,出演了《和空姐同居的日子》《武林外传》《鹿鼎记》等很多获得市场认可的话剧,而且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比如2006年他凭借话剧《牛虻》获得第10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新人,2009年凭借话剧《罗密欧与祝英台》获得第1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等。不过,这次主演《龙门镖局》,郭京飞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除了该剧口碑一般外,他也被不少观众吐槽话剧腔太严重。但记者也好奇,话剧演得不错的人,影视剧应该差不到哪里去吧,于是也开始留意起郭京飞。

  后来,郭京飞就凭借网剧《暗黑者》声名鹊起,并且最终在《解密》中演技大爆发。其实,郭京飞在话剧中演过太多《解密》里郑当这样的角色,《解密》这部戏对郭京飞来说也并没有太大的挑战,但他当初为什么要接这部戏呢?郭京飞说,自己之所以要演这个角色的唯一原因,就是给大家看看一个演员在认真演一个角色,“因为这个时代缺乏认真”。

  用三年的时间证明自己,想想现在备受争议的小鲜肉们,为什么他们的演技一再遭到吐槽,其实就是缺少郭京飞这种执着,缺少这种为了证明自己而勤学苦练的精神头,在一片片“好帅”“好帅”的欢呼声中迷失了自己。证明过自己的郭京飞不想重复自己的老路,虽然郑当这样的角色能圈粉儿,但郭京飞说自己还是最喜欢演喜剧,“喜剧里还是有我想表达的东西。我只希望给大家带来快乐,让大家在重压之下,看我的戏能会心一笑,这就是我的使命感”。

  本报记者 刘礼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她很漂亮 郭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