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星厨驾到》 佘诗曼献出真人秀首秀(图)

2016-07-01 14: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刚刚开播的《星厨驾到》第三季中,观众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曾经的TVB当家花旦佘诗曼,而这也是她在内地的真人秀首秀。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佘诗曼透露她现在已经成立了工作室,想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我看世界很简单,我喜欢自由”,而《星厨驾到》就是工作室送给她的第一个礼物。

  真人秀首秀

  “亲亲鱼”里边都是母爱


  在首期节目中,佘诗曼就带了一道鱼,而且这道鱼意义非凡。原来,佘诗曼小时候非常瘦,不爱吃饭,妈妈为了让她多吃一点可谓绞尽脑汁,几乎想尽了办法,甚至自创了一道菜,那就是一道非常符合她口味的酸甜鱼,而且还有一个可爱的名字“亲亲鱼”。说到这个名字,佘诗曼说里边也有一个小故事,原来为了让佘诗曼吃下饭去,每次妈妈喂她吃鱼的时候,总会说“宝贝,来,和鱼亲亲”。于是,“亲亲鱼”就成了佘诗曼记忆深处最美味的食物,一直到现在。所以,佘诗曼就在《星厨驾到》做了这道菜,分享亲情的味道。但是,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只能打70分”。

  替母亲圆梦

  她是这档节目的粉丝


  不仅如此,佘诗曼说,自己参加《星厨驾到》也与妈妈有关。佘诗曼说,妈妈是一个非常喜欢做菜的人,烹饪手艺非常了得,因此也非常喜欢看一些厨艺节目,而《星厨驾到》就是妈妈非常喜欢的一档节目。去年的一天,佘诗曼回到家看到妈妈正在看电视,就问妈妈在看什么,但是妈妈看得非常专注没顾上回答她,佘诗曼非常好奇,就凑上前看了看,原来就是《星厨驾到》。后来在和妈妈聊天的时候,妈妈曾表示非常想上这样的节目,但是妈妈也知道自己没法上,于是就撺掇女儿上。

  没想到,过了几个月之后,这档节目还真的找到了佘诗曼,于是佘诗曼就第一时间告诉了妈妈,妈妈非常开心,说自己虽然不能去,但是女儿去了也算是替自己圆梦了。不过,接下来有一个难题摆在佘诗曼面前,那就是自己不怎么会做饭,而且还很少下厨,佘诗曼开玩笑说这都怨妈妈,“她从来不让我进厨房,我每次想帮忙,妈妈都会说,不用啦,你好好休息吧!然后妈妈就会做好我喜欢吃的饭菜,端上桌,满足地看着女儿享用”。

  于是,佘诗曼只能开始恶补厨艺,没事就和妈妈待在厨房里练习厨艺,甚至在自己生日当天都没有休息,“那天好多朋友们都在等着跟我庆祝,我却跑到厨房跟妈妈学做菜去了,我还跟朋友们说,你们等我把菜学会了再吃蛋糕吹蜡烛啊!”幸亏佘诗曼虽然不会做但是会吃,还是一个热爱美食的人,凭借着自己的美食感觉,也算是入了门。同时她也希望借这次参加《星厨驾到》的机会,好好学习一下,“希望自己厨艺能有所提高,将来不仅仅是做拿手的甜品给妈妈吃,还可以做很多菜给她吃”。

  非常不一样

  演戏演别人综艺秀自己


  目前,佘诗曼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全面负责自己的演出事务。佘诗曼坦言,她是一个喜欢自由的人,希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这也是成立工作室的一大原因,“我看世界很简单,我喜欢自由,这一刻我觉得是一个开始,我很期待的新开始”。

  以前都是拍影视剧,这是第一次参加真人秀,佘诗曼感到非常不一样,“比演戏难多了,压力特别大。因为做饭不是自己擅长的,而演戏很多年,并且可以NG重来,但美食节目有时间限制,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只能一气呵成”。但是,佘诗曼也不讳言对真人秀的喜爱,“演戏一直是演别人,综艺节目可以让大家更多地了解自己,让大家知道我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未来,佘诗曼希望综艺节目和影视剧都能全面发展,但重心还是以影视剧为主。目前除了《星厨驾到》,佘诗曼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电影《使徒行者》。很多人关心电影版《使徒行者》和电视版有什么不一样,佘诗曼说,“电影版里的丁小嘉比较丰富一点,任务也会更加危险。这次和张家辉、古天乐、吴镇宇合作,佘诗曼说非常愉快,“他们三个人的性格都各有不同,我主要是跟镇宇哥的对手戏多一点,因为他是我的上司。我跟他的戏比较好玩一点,不算是情侣,但常常会胡闹”。本报记者 刘礼智  仙侠剧《仙剑云之凡》正在湖南卫视热播,郑元畅和小彩旗组成的“幽蛮夫妇”受到了诸多游戏迷的认可。6月30日,郑元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在剧中和小彩旗有着”最萌年龄差“,但“谈起恋爱却一点也不违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星厨驾到 佘诗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