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叔出道15年献出综艺首秀 自谦是广场舞后辈

2016-07-01 10:1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国内首档EDM音乐节目《盖世英雄》将于本周日播出第二期。首期节目中,鸟叔和凤凰传奇的“广场舞”之争就闹得沸沸扬扬。昨日,鸟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回应了自己的看法。在他心中,凤凰传奇才是广场舞神曲的真正鼻祖,自己能成为广场舞领域的第二人便已十分荣幸。

  出道15年献出综艺首秀

  在《盖世英雄》中,鸟叔和凤凰传奇总算实现了中韩神曲鼻祖的两方会师。不过,对于鸟叔抢占了自己的广场舞大妈这件事儿,凤凰传奇却表示很“吃醋”:“凤凰传奇好不容易把广场舞的大妈给占领,结果鸟叔来一首《江南Style》跟我们抢饭碗,把粉丝都抢走了,我们就靠那一点点去挣钱,我心里面很生气你知道吗。”在近日的采访中,鸟叔也首次回应了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 “广场舞之争”。“我当时是来到节目才知道‘广场舞’这个词,凤凰传奇是广场舞的神,我不觉得自己要超过他们。”在鸟叔心里,凤凰传奇才是广场舞第一人,有这位“前辈”在场,自己只甘愿做广场舞第二人:“我做第二个就好了,作为凤凰传奇在广场舞领域的后辈,作为第二个人加入广场舞这个行业就很荣幸。”

  虽然在广场舞市场自谦为 “第二人”,但一首《江南style》红爆全球,鸟叔自然也对音乐颇有自己的见解。“其实每个歌曲形式都不一样,每首歌的态度、感情都不一样,我会尽量想变成电影的形式来表达。”音乐有抒情、R&B等众多方式,在鸟叔眼中便成了恐怖片、爱情片、动作片等丰富多样的电影形式。而谈及自己红遍全球的秘籍,他却笑言:“但我的钱都是靠喜剧片赚的,是喜剧音乐。”

  鸟叔坦言,自己出道15年还从未参加过综艺节目,这次加入《盖世英雄》,不管在韩国还是中国,都是他的综艺首秀。“因为觉得这个节目类型很好,把以前的经典的歌都换成EDM。出道前我是作曲、作词家出身,觉得这个节目非常适合我。”几期录制下来,鸟叔旗下的韩国队员iKON先后挑战了不同风格的中文歌,不过鸟叔表示,音乐本无国界,并不会在改编中刻意加入中国元素:“我们现在在做中国歌曲,改编的时候就会有中国元素在里面。但我觉得音乐没有国界,是全世界相通的,要用世界相通的方式做音乐。”

  要求完美才能睡好觉

  首次来到中国担任队长,鸟叔就一口气带了两支团体,承担的压力必然不小。然而鸟叔非但不惧怕这样的挑战,反倒乐得其所,认为这恰好弥补了自己此前作为solo歌手的遗憾:“现在有两个队伍都是组合,而我是一个人的歌手,以前自己solo时特别想要展现一些效果,但是一个人没有办法,现在有了组合,可以弥补自己之前一个人做不出来的遗憾,可以通过培训队员呈现自己想要的风格。”

  为了达到自己心中的完美效果,鸟叔也难免要对队员们开展 “魔鬼式训练”。“我实际上是一个比较严厉的人,而且可能跟长相不太一样,我是很敏感的人,也是完美主义者。”鸟叔透露,女子团体SNH48在中国人气很旺,但她们训练的时间并不长,因此在她们身上就花费了很多心思,最初的高强度训练甚至吓哭了几位小姑娘:“刚开始SNH48没有过这么大强度的训练,熬夜训练她们都会哭。但现在她们就很积极很努力,也很专业,即使我不在,她们也会熬夜训练。”鸟叔笑言,自己之所以这样严格要求,不单是为了SNH48,也是为了让自己睡一个安稳觉:“如果呈现的效果跟我的想法不一样,我就会睡不好觉。所以是为了SNH48,也是为了自己可以睡一个好觉,对她们训练要求很严厉。”

  记者 周洁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