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晟接力吴宇森 三十年后升级暴力美学(图)

2016-06-30 09:1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986年《英雄本色》的上映,导演吴宇森掀起了以暴力美学为基调的英雄片狂潮。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特意放映了影片的4K修复版,足见它在影迷心中的地位。为了纪念《英雄本色》上映三十周年,导演丁晟昨天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宣布,已经从吴宇森处购得《英雄本色4》。这位青岛籍导演将把暴力美学升级到新的高度。

  三十年重案重启

  昨天的发布会被设计成“案情通报”的模式,导演丁晟重启当年《英雄本色》里的假钞案,他带来该影片系列的前三部精彩剪辑向经典致敬,还发布了一款超前曝光海报。海报上四匹狼先后游走在城市边缘,色彩浓重的天空和倒影看上去神秘莫测。海报中“再做一次兄弟、同闯一片江湖”的口号也被宁浩、徐峥、乌尔善、韩寒、吴京五位导演通过VCR齐声喊出,为丁晟加油。丁晟表示,《英雄本色》里的悍匪使用的都是最先进的武器,三十年后显得有些老化,所以导演配备了更加强大的武器,影迷可以期待更加火爆的枪战场面。

  丁晟近年来对警匪片情有独钟,《解救吾先生》尤其赢得了高票房、高口碑。之前冯德伦也说要拍《英雄本色4》,对此丁晟表示没听说过,“我只听说过这一个版本。我们的版权是吴宇森这一版《英雄本色》的版权,我认为是非常正规、合法和最正宗的。我心中向吴宇森导演致敬,但是既然叫重启,我想展示一些新的风格,毕竟这个电影过去30年,现在的观众已经不是当年的观众了,我从价值观和审美方面都要做一些很新的尝试,当然暴力美学的追求是必须的。 ”

  丁晟不排斥小鲜肉

  《英雄本色4》尚处在剧本创作阶段,预计明年公映。关于演员丁晟表示,“我一定会用我最理想的演员,我想先保密一下,合适的时候会公布。我想说很多年轻的演员都想加入这个电影,对我来说,我非常非常欢迎各种年轻的血液进入这样一个项目,拍好了,说不定还要拍《英雄本色5》。 ”丁晟与成龙关系很好,而成龙刚刚签了吴亦凡,外界猜测小鲜肉会不会加入《英雄本色4》,对此丁晟表示,一定考虑小鲜肉,“我要挑的是小鲜肉里面会演戏的,而且男人味儿更多一点。我的电影都是自己写剧本。我会让故事更加接地气,我不管肉鲜不鲜,我只看演技好不好,这就是我的回答。 ”

  近年来丁晟作品里警匪题材较多,对此他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非常非常关注的东西,我关注的不光是动作戏,我关注的是小人物心中的英雄梦,我之前的每一部电影里都有这样的东西。拍《英雄本色4》,朋友说我时候,我也觉得我适合,我希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他表示,自己会在适当的时候向吴宇森请教,“我的下一步就是要等吴宇森导演把现在手上的电影项目拍完,我好好向他求教,我们俩坐下来好好探讨。 ”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丁晟 吴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