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生平及创作公益展与观众相约青岛之夏

2016-06-29 14: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6月28日讯(记者 王法艳) 6月29日,青岛与丹麦欧登塞市将共同在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办“生命本身就是最美妙的童话”——安徒生生平及创作公益展,让市民和游客近距离接触“童话王国之王”。

  安徒生从地球背面——时差12小时的丹麦“穿越”来青,缘起一年前八大关景区公主楼的修葺开放。修缮期间,项目组成员积极联系丹麦史学家,查找丹麦与青岛市的历史交往情况,安徒生家乡所在的丹麦欧登塞市博物馆对该项目有着浓厚的兴趣,特派专家赴青现场指导修缮,还将一些重要史料无偿捐赠给青岛市展出。

  此次展览还集中呈现了安徒生多个经典童话里所要表达的哲思。如《皇帝的新装》:虚荣与纯真,《白雪女王》:理智与感情,《猪倌》:虚伪与本真,《夜莺》:真正的艺术的魅力,《海的女儿》:伟大的无私之爱,《丑小鸭》:理解和认可的重要性。参观者不仅可以和世界上有着不同文化但喜欢安徒生童话的人找到共鸣,也可让自己对一些童话产生新的认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安徒生 创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