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青岛庆功 新片"没有别的爱"前天结束拍摄

2016-06-29 10:0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赵薇第二部导演作品《没有别的爱》前天在青岛正式杀青,结束了历时四个月的拍摄。杀青当天,赵薇与主创团队一起合影,还现场献吻袁泉,感谢其在戏中的颠覆性“突破”。之前戴立忍、宁静、俞飞鸿、齐溪、陈冲等众主演戏份皆已拍摄完毕,该片将于明年公映,再次验证赵薇的票房号召力。

  “二胎”力求突破

  《没有别的爱》不仅拥有监制兼编剧李樯、摄影指导曾剑、美术指导郝艺等黄金班底保驾护航,众多实力派“戏骨”们更是首次合体飙戏。剧组辗转北京、哈尔滨、青岛、深圳、伦敦多地拍摄,克服种种困难,终于顺利杀青。导演赵薇不仅现场拥抱戴立忍,感谢他的倾情出演;还豪气献吻袁泉,为其在戏中的颠覆性的牺牲突破点赞,一表难舍难分之情。赵薇在微博上表示:“杀青宴合影,我们为电影而来,从春寒到徂暑,痛苦挣扎过,醉心沉浸过,只为无愧心中这份热爱。谢谢大家的努力和付出,让这部戏拍得如此酣畅淋漓。我爱你们。其实我们还有彩蛋没拍,等一会儿哈。 ”

  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开启国产青春题材电影新格局,并收获票房和口碑双赢。此次执导电影《没有别的爱》,相当于生了一个“二胎”,导演赵薇希望呈现出更有质感的电影。她表示:“两部作品几乎没有相似性,《没有别的爱》拍摄难度更大,但自己已经成长,合作的团队也非常优秀,充满温情的剧组一同拍出了好看的故事。 ”

  赵薇呈现青岛影像

  此次电影《没有别的爱》辗转多地取景拍摄,大大增加了影片的拍摄难度,摄影指导曾剑表示:“器材、灯光等重型设备的转移只是一个方面,最需要克服的是控制呈现在画面中影调的变化。 ”赵薇也调侃:“工作和生活这几个月基本融为一体,四海为家的吉普赛人们。在电影拍摄期间,我们跟随戏中的人物去到炎热的沙滩,也去到大雪纷飞的隆冬,可能经过一个地方只拍一场戏,但我们希望这个片子呈现一个真实的电影世界。 ”该片在青岛拍摄时间很长,公映时岛城影迷会看到熟悉的场景。

  《没有别的爱》仍然延续了赵薇对感情和生活的探讨,该片故事改编自欧洲小说,园艺师支宁觉得自己的情感之路已经陷入绝境,此时她遇见了一位令她魂牵梦绕的中年学者寇逸,她的热情一下子被点燃了,从此开始了一场飞蛾扑火般的情感冒险。从演员阵容来看,戴立忍将扮演这位中年男子,这位演技备受称道的影帝将展现熟男风范。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赵薇 青岛庆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