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拿下金曲奖 要破戒举杯痛饮庆功(图)

2016-06-27 09:0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第27届金曲奖颁奖礼前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林俊杰、彭佳慧分别拿下最佳男女歌手大奖,苏打绿乐团作为本次金曲奖入围八项的最大热门,不负众望获得了五项。而张惠妹与蔡健雅各自六项目入围却一无所获,昔日歌后全程圆满陪跑。林俊杰表示,为了庆祝此次获奖,准备破戒喝酒庆功。

  彭佳慧爆冷圆梦

  彭佳慧时隔20年再次入围,也是本次最佳女歌手大奖的话题之一。曾在第八届金曲奖上以《旧梦》获得最佳新人奖后,一瞬二十年已过,没想到竟然从一群大牌女歌手之中抢走了歌后殊荣。她的登台可谓是全场最大的情感高潮,“我等了20年,谢谢金曲奖!”她在台上痛哭流涕,一一感谢唱片公司老板、《大龄女子》的创作者、曾陪伴过自己的工作人员、热爱自己20年的歌迷、辛苦的经纪人、自己的家人,“这20年只做好一件事情,就是努力的唱歌。我将继续创造另外一个二十年! ”

  苏打绿是当晚最大的赢家。囊括了最佳作词人、最佳编曲人奖、最佳乐团奖、最佳专辑大奖等五个奖项。倒是张惠妹、蔡健雅当晚非常失落。本来两人各自拿下两次金曲奖歌后,原本外界看好两位歌坛天后的争夺,没想到意外爆冷,张惠妹带着妈妈出席却没拿奖,她也颇为失落。

  林俊杰喝酒庆功

  林俊杰当晚获得了最佳作曲人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这也是他第二次拿到歌王。他在台上显得十分感性,“每次制作专辑我都要问自己一个问题,那就是接下来要做什么?拿什么作品跟自己挑战,拿什么说服歌迷、说服自己?所以,所有的入围者都是成功者,因为他们都努力挑战了自己的极限,跟自己比赛,是比得奖更珍贵的过程。 ”而封王再度登台后,他说自己心情“很不平常”。他还特别感谢了那些曾经打击过他的人:“有你们才让我把负能量变成正能量。 ”

  林俊杰获奖后跟歌迷分享喜悦,名利双收的他透露,自己想找女朋友但却遇不到对的人。之前他坦言暗恋S·H·E里的Hebe,但是被女方婉拒。林俊杰透露,去年自己遭逢人生低潮,当时情绪不佳,还曾把自己关在家,甚至没力气摔东西发泄。如今夺得两项金曲大奖,林俊杰笑说要破戒喝酒,不过自己酒量不佳,可能两口就醉倒。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林俊杰 金曲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