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昨推出毕业颁奖典礼(图)

2016-06-23 10:4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2016届毕业联合作业“金象奖”颁奖典礼昨天举行。为了这些影视业的明日之星,学校投入了总计三百多万资金,帮助毕业生以短片的形式拍摄作品,其中二十余部在昨天的颁奖礼上获奖;学院院长王鸿海教授介绍,本届毕业生的作品已经在国内、国际获奖56次;他们未来将会是中国影视产业的新兴力量。

  “金象奖”传承了北京电影学院的体系,“学生们在大学第四年完成毕业联合作业,这个作业全部由学生自己写剧本,通过专家盲评后,学校给予五万现金资助,并鼓励学生拉赞助,拍成短片。”王院长介绍,本届入围金象奖短片分为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三个大类,“每个专业毕业生依据专业特点进行毕业设计,学校为此总投入三百多万。经过评审后,专家认为今年短片的艺术水准比去年要好。各个专业的毕业生以短片的形式进行合作,拍摄的内容大致分为两类:在青岛发生的故事、在家乡(比如安徽)发生的故事。 ”

  未来之星踏入影坛之前的短片作品,当然备受外界关注。校方表示,此次金象奖颁奖礼正是为了鼓励好的作品而举行;“这些短片会在青岛台、黄岛台播出,我们在线上跟乐视、新浪合作,让更多人看到这些作品。 ”刚刚结束的上海电影节上,陈凯歌出任上海电影学院院长并宣布电影人才可以打破高考的限制,对此王院长表示,“教育目前是计划经济;我们并不反对陈凯歌的看法,在我们学院内部,相关专业可以打通——你学美术的,摄影、美术设计、新媒体这些专业都可以打通。我们的传媒管理、影视制片专业、营销专业都跟万达院线有合作,给予学生相对稳定的合作,送到万达去学习。 ” (小 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