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先生》温情收官 孙红雷江疏影终于在一起

2016-06-23 09:25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电视剧《好先生》昨晚在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华丽收官。《好先生》开播以来话题度持续走高,受到大批观众喜爱。作为孙红雷暌违现代剧五年后的回归之作,《好先生》凭借精良的制作水准,颠覆性的表现手法以及深沉厚重的温情大爱获得了观众、网友和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如今剧集成功收官,昨晚的剧情中,有彭佳禾温情满溢的生日宴,也有陆远与彭家祖孙二人的亲情融合,而江莱、陆远终于一起走,让“原来”CP粉丝们热泪盈眶。而全剧剧中“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的豁达人生态度也继续传递正能量,令观众感悟到《好先生》的深沉哲思。

  彭佳禾生日宴上演亲情大和解

  情怀动人暖人心房


  关晓彤在剧中饰演的叛逆女儿彭佳禾与孙红雷饰演的陆远成为剧中搞笑担当,这对嘴炮养父女全程可谓金句不断,而两人也从一开始互看不顺眼到如今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父女。关晓彤更因《好先生》一剧多次跻身微博热搜榜,而在《好先生》长达四个多月的拍摄后,关晓彤以专业考试第一的成绩被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录取,与孙红雷等诸多戏骨级演员搭档,小姑娘的演技获得了很大提升。在大结局当晚播出的彭佳禾生日宴上,陆远为佳禾筹备聚会时,诸如爱吃巧克力蛋糕、想穿恨天高等细节也展现了他作为人父的用心。而对于彭佳禾心底最深的痛,被生母抛弃的痛点,陆远也通过多方努力,撮合了佳禾与妈妈的亲情大和解。整场生日宴弥漫着温暖的亲情热度,而陆远从中操持一切,俨然已经顶替了彭海,成为彭奶奶的亲儿子、彭佳禾的亲爸爸,彭家的中流砥柱。

  大结局中,彭佳禾对陆远喊出的一声“爸”,与陆远对彭奶奶叫出的一声“妈”将全剧的情绪推向高潮。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陆远接过了好朋友彭海的家庭责任,与彭家祖孙成为了非亲更胜血亲的大爱之家,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中国好先生”,也获得了观众和网友的一致点赞。

  开放式结尾温情收官

  在全剧中,最受观众喜爱的无疑是孙红雷饰演的陆远与江疏影饰演的江莱这对“原来”组合,原来CP在《好先生》开播以来就吸粉不断,不仅更新了富家女爱上霸道屌丝的人设,也让观众对国产剧的感情cp有了全新期待。而开篇江莱以“2000元睡颜王”,霸气作女形象颠覆了江疏影过往清纯校花的荧幕形象,昨晚的大结局播出后,江疏影也在微博写下感性文字,表示:“陆远救赎了江莱,江莱救赎了我……四个月的拍摄,我陪江莱一起成长,一起心痛,遇见不期而遇的陆远。任性自我的江莱懂得了爱一个人不是占有,而是陪伴。”而作为剧中绝对的男一号,孙红雷在《好先生》中饰演的陆远则创下演艺事业上的又一高峰,霸道又专情,自暴自弃又难舍责任,深陷低谷最终仰望星空的陆远在承担责任的过程中完成了自我救赎。就像《潜伏》中的余则成让观众看到了孙红雷在“黑帮大哥”之外收放自如的演技,陆远则是孙红雷的又一标杆性角色,他多维度精准地呈现了这个集抑郁、痴情、幽默、温情、无赖、霸道于一身的角色。

  经历了将近40集的你追我赶。陆远和江莱在生活的历练中各自找到了生活的目标。江莱从以自我为中心、骄傲跋扈的富家大小姐转变为贴心、温和、勇敢爱人的知性女子,而陆远则走出了自己的黑洞,从抑郁、自暴自弃中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摆脱了对初恋的偏执,向一段全新的爱情张开了怀抱,努力承担起一个男人的责任。尽管故事结尾停留在,陆远带着彭奶奶飞赴美国,遇到了江莱,并没有明确点明“原来CP”已经走向婚姻,尘埃落定,但这个指向性较为明确的开放式结尾反而给观众留下了更多温情的想象空间,同时开启新生活的两人终于敞开胸怀拥抱爱情,将来路远,可以一起走。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