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子健连获外媒关注 凭"德兰"登"好莱坞报道"

2016-06-20 13:2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作为上海电影节主竞赛影片,《德兰》昨晚不负众望获得金爵最佳影片,男主角董子健也因此成为第一个登上 《纽约时报》的中国90后演员。近日,在电影节闭幕的档口,《好莱坞报道》也撰长文赞《德兰》是“一幅出色的中国电影微缩画”,称赞董子健的表演“完美”。

  《德兰》是董子健入行后出演的第二部电影,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一个汉人进入藏人族群里,被当地生活的文化习惯震撼的经历,而“德兰”是片中女主角的名字。董子健此番凭在该片的演出,接连登上《纽约时报》、《好莱坞报道》等美国权威媒体,表现可圈可点。片中董子健饰演一个上世纪80年代在少数民族地区工作的汉族信贷员,原汁原味、浑然天成的角色形象令人震撼。《好莱坞报道》盛赞他 “完美演绎了青春在直面现实时永恒而普遍的绝望”,“董子健用富有深意的停顿和突然的爆发,让人体会到一种语言无法表述的真实感”。

  入行3年,7部电影,4个奖项,其中一次提名戛纳,两次提名金马,这样的成绩让董子健成为同龄演员中的领军人物。据悉,为演好《德兰》,董子健提前一个多月跑到云南体验生活,顶着高原反应天天锄地,被跳蚤咬到流脓,减重三分之一,瘦干、黝黑的形象与戏外判若两人。

  特派记者 许城贵

相关阅读

董子健 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