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浩新歌被曝抄袭 网友:前奏主和弦几乎一样

2016-06-14 09:16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有网友通过微博爆料称,歌手李荣浩给蔡淳佳写的《小眼睛》抄袭日本歌手平井坚的《signal》,《小眼睛》15年12月22发售,《signal》2003年7月30发售。听后简直震惊,这首歌完全就不是李荣浩的风格。李荣浩曾回应抄袭:“自己有点他的影子,但说抄袭可能有点太过。”

  打开李荣浩的《小眼睛》能发现和平井坚的《signal》前奏、主和弦几乎一模一样,相似度非常的高,疑似抄袭。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这只能叫翻唱吧!”“一毛一样啊,所以回头李荣浩要发声明说是致敬之作吗?”“真的基本差不多啊!平井坚的歌很不错的,《蜂蜜与四叶草》的主题曲当年也是好听的不要不要的。”

  歌手李荣浩的首张专辑《模特》一口气入围今年金曲奖五项大奖,成为最大黑马,但马上有网友发现他的歌曲与美国知名创作歌手John Mayer(约翰梅尔)相似度极高,疑似“抄袭”,李荣浩接受记者访问澄清表示:“自己有点他的影子,但说抄袭可能有点太过。”

  有网友发现李荣浩的专辑编曲向John Mayer(约翰梅尔)“致敬”意味浓厚,网友指出李荣浩歌曲《两个人》与John Mayer的《St. Patrick''s Day》主歌的和弦、旋律相似度极高,另一首《太坦白》则是和John Mayer的《Vultures》相同,被指射“抄袭”,李荣浩解释John Mayer是他的超级偶像,经常唱他的歌、弹他歌曲的吉他,强调完全不影响自己创作初衷与动机。李荣浩坦言自己有点John Mayer的“影子”,但他否认抄袭,直说:“说‘抄袭’可能有点太过,只是平时弹的和弦跟走向相似而已。”

相关阅读

李荣浩 被曝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