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文化遗产日 多项"非遗"展演精彩亮相(图)

2016-06-12 11:1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天是 “中国文化遗产日”,由青岛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2016“乡音乡韵”青岛市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专场文艺演出在五四广场中心舞台举行。

  当天上午,山东评书、相声小段、山东快板精彩亮相,曲艺好声音让观众开怀大笑;指哨《红歌联唱》让观众们大开眼界,随后还上演了京胡独奏《夜深沉》、坠琴独奏《夸山东》,吸引了上千名市民游客近距离欣赏、品味非遗文化。据悉,市文化馆还将举办非遗走进校园等演出、剪纸等非遗项目展览以及主题座谈会三大板块七项活动。

  此外,青岛市 “留住乡音——2015青岛市方言文化大赛拓宽非遗保护传承新途径”入选山东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工作。据悉,该项比赛吸引了岛城近万名选手参与海选,为非遗项目拓宽了生存与发展空间。  

相关阅读

文化遗产日 非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