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炮轰周杰伦引发争议 方文山要求公开道歉

2016-05-25 10:1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凡客老板陈年日前做客某视频节目,意外开炮抨击周杰伦,他盛赞诗人穆旦,称“我觉得一百年后,大家肯定都还记得穆旦,周杰伦肯定就是垃圾了。”此言一出,引发周杰伦歌迷的强烈抗议。包括袁立、方文山等文娱明星也批评陈年用词太过分。沉默多日之后,周杰伦方面昨天终于表态:周董只想做音乐,不回应陈年的批评。

  周杰伦遭遇诋毁?

  陈年曾打造凡客这一品牌,然而近年来随着凡客没落,他也较少出现在大众视野里。此次做客访谈节目,陈年原本谈论的是著名诗人穆旦,当主持人拿穆旦跟周杰伦类比时,陈年随即发布了“周杰伦是垃圾”的论调。袁立随即批评陈年的言辞太过分,“怎么可以这样类比,每个人在自己的领域同时代中都有其贡献,纵然他或许只是个扫地的。沒有人比谁更高贵或卑贱,更不能心里认为别人是垃圾!这样的知识分子优越感很有限没有仁爱宽容,太傲慢无知。 ”

  作为周杰伦的御用填词,方文山对此事反应更加激烈,“陈年近日在媒体受访时,竟无端诋毁周同学是垃圾……其言辞令人瞠目结舌。我想说的是,难道在你狭隘且偏激的眼中,流行歌手就不是一项职业?就只有电子商务才是工作,污蔑写出《东风破》、《青花瓷》、《烟花易冷》等歌曲,带给几个世代共同记忆的歌手是垃圾,那喜欢这些歌的人又是什么?请郑重道歉! ”

  陈年拒绝道歉

  对于歌迷和明星的批评,陈年拒绝道歉,并通过微博表明自己的音乐态度,“如果罗大佑、崔健、李宗盛、齐秦、郑智化、窦唯、朴树、伍佰、许巍、宋冬野、达明一派、Beyond……也算流行歌手的话,那么我必须说,我热爱他们。 ”陈年此举疑似嘲讽周杰伦不是好歌手。有网友表示不了解穆旦,但知道周杰伦,请陈年尊重人。陈年则回应:“中学课本没收所以穆旦不重要”。

  周杰伦所属的杰威尔公司昨天终于作出回应,“周杰伦就是认真做好音乐,把每件想做的事都做到好,其他的不做评论。 ”看来周董方面心态平和,并未有过激回应。从出道开始,周杰伦从唱功到咬字都备受争议,此次陈年炮轰,倒让周杰伦歌迷集体发声,验证了他在歌迷心目中的地位。

相关阅读

陈年 周杰伦 方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