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青话小剧场首演 解秘爱情保鲜期(图)

2016-05-24 10:4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青岛市话剧院极速蜗牛戏剧工作室演出的都市喜剧《半糖》前晚在青话小剧场首演。前半场包袱笑料相当密集,观众的笑声此起彼伏。后半场,观众在笑声之后也有属于自己的独一份的收获。

  吊杆升起、音响师就位、主持人候场……这些在演播室现场的熟悉场景被搬到了《半糖》的舞台上。全剧以一档电视节目《超级男朋友》的录制现场展开剧情,以一对 “准新人”范凡凡和房有名为主线,展示了多对夫妻、男女朋友之间的问题,可以说是像一个社会横断面。

  《半糖》前半场的包袱笑料相当密集,而后半场将观众引向该剧的核心:其实爱情不需要保鲜,只有会腐烂的东西才需要保鲜。制作人张鹏表示,《半糖》是一部体现当下都市年轻人的现实主义戏剧。“观众在观剧的过程中很轻松,不用费尽心思去揣摩剧中深意,因为舞台上发生的一切就是你的生活,你似观众又似演员,但散场你会忽然想起,刚才与大家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嘲讽或不屑的那些角色,正是你自己。 ”

  对于爱情,《半糖》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不管全糖还是半糖,都只是一种形式,两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学会如何相处。优秀的作品可以让每个观众拥有自己的答案,就像《半糖》的结局,虽是喜剧,并非团圆,结局又并非结尾,导演特意安排了一场盛大婚礼,新人却是剧中一直行走在故事副线中的配角,至于房有名和范凡凡,还将在自己的生活轨迹中继续走下去,观众也将在爆笑过后回归生活,此时,《半糖》圆满地达成了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的境地。

  该剧还将在本周五、六、日晚7点半上演最后三场。

相关阅读

半糖 青话小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