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动作巨制《明月几时有》呈现抗战传奇

2016-05-23 10:5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许鞍华导演的全新文艺动作大片《明月几时有》日前在香港宣布正式杀青。该片集合了周迅、鲍起静、春夏三大影后,让许鞍华导演的这部新作更加令人期待。5月23日恰是许鞍华导演生日,杀青宴上,剧组也为导演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许鞍华笑称,《明月几时有》顺利杀青已是最好的生日礼物,问及她的生日愿望,她表示愿望就是“未来可以一直拍自己想拍的电影”。

  《明月几时有》讲述以香港传奇女性方姑为代表的仁人志士在1940年风云变幻的香港展开生死救援的故事。周迅宣布出演方姑之后,外界期待她将如何演绎一名文弱教师蜕变为抗争者的传奇历程;新晋金像影后春夏与五届金像奖导演得主许鞍华首次牵手,在片中出演一位颇具爱国心的香港名媛;鲍起静在片中饰演周迅的慈祥长辈。该片完全取材自真实历史事件及历史人物,无论主角配角,每一个演员在历史上均有真实人物原型作为参考。所以在拍戏过程中,主创们一直怀揣敬畏之心,以极为严谨认真的态度在拍摄,许鞍华导演更是对每一个环节都严格要求,务求让这部史诗范儿的文艺动作大片尽善尽美。

  片方表示,《明月几时有》不仅要展现香港沦陷下的平凡人可歌可泣的抗争故事,同时更要再现1940年的香港全景风貌,所以博纳这次特别大手笔投入制作费用在广东搭景,后期特效制作上也将精益求精,力求重现上世纪40年代的香江风云。 “这是一场女性视角的史诗,这次的许鞍华导演也充满了从未见过的气势,相信她首次执导的动作大片,会带给大家非同一般的惊喜。”影片预计将于2017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