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坐镇"奇葩说3"收官战 见招拆招化解尴尬

2016-05-21 11:1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文娱专讯 本周 《奇葩说3》即将迎来收官之战,郭德纲作为男神嘉宾压轴登场,作为好友的马东不断调侃郭德纲,甚至还拿他的徒弟小岳岳说事,问郭德纲是否烦恼徒弟太红,郭德纲也见招拆招,和马东谈笑间就化解了尴尬,蔡康永大赞郭德纲“已称霸艺坛”,让郭德纲无比受用。

  郭德纲从艺多年也是桃李满天下,而说到他的徒弟就不得不提现在爆红的“小岳岳”——岳云鹏,最近大有超过师父郭德纲之势,古语有云“教会徒弟,饿死师父”,马东抓住机会先是大叹请来郭德纲不容易,“太难得了,为什么呢,因为实在是小岳岳档期排不过来,马东接着便问,“小岳岳这么红,你心中会有一丝烦恼吗?”郭德纲也瞬间明白了马东的用心,反问到“为什么要有烦恼啊”,马东一脸无辜,“因为他们说他现在就是‘名高盖师’、功高盖主’”,郭德纲微微点头,回应到“有一句老话,青出于绿而正于蓝,教徒弟为的什么,你得比我强,一辈比一辈差就没意思了。”轻松间就化解了稍显尖锐的问题,还顺便抖了个包袱。

  (记者 周洁)

相关阅读

郭德纲 奇葩说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