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重写布拉格 为短片《布拉格秘境》发文

2016-05-13 09:20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时隔十多年,方文山再次为布拉格提笔。当年夕阳下的布拉格广场,而今幻化为夜色中的#布拉格秘境#。纵然身处迷雾,仍然勇敢前行。



  继13年前的歌曲《布拉格广场》后,近日,作词人方文山再次重写布拉格,为短片《布拉格秘境》发文,尽展这座欧洲古城的神秘瑰丽,令人心驰神往。



  2003年,蔡依林、周杰伦合作的歌曲《布拉格广场》传遍大街小巷,成为当时众多年轻人口中哼唱的对象,作词人方文山功不可没。他唯美的辞藻,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布拉格的文艺浪漫气息。



  时隔13年,方文山的“布拉格情结”被《布拉格秘境》重新点燃。这部短片中,刺激的“寻宝”过程,充满哲学的隐喻、浓厚的神秘气息以及不经意间出现的欧式建筑,都让方文山灵感迸发,并再次提笔诉说对这座城市的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