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3》公映 12个超级英雄混战放大招

2016-05-07 11: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超级英雄大片《美国队长3:内战》(以下简称《美国队长3》)5月6日全球公映,记者在新开业的崂山区SFC青岛上影影城金狮广场店观看了影片。与以往超级英雄电影简单粗暴的大场面路线不同,这次的《美国队长3》超级“走心”,和钢铁侠玩起了相爱相杀的情感路线,心软的观众还感觉有点“虐心”呢,让人不禁感叹:任你超能力再强,也扛不住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除了走心了,影片的动作戏依然精彩,十多位超级英雄打群架的场面真是好玩又刺激,而蜘蛛侠的出现成为影片的一大亮点,话痨的他成了最抢戏的搞笑担当。

  相爱相杀:美国队长把钢铁侠打哭了

  以往的超级英雄大片大多走的是简单粗暴的路线,流水线的剧情,每次都是坏人出现,超级英雄们开始组队先从小怪入手打怪升级,最后和大BOSS来一场终极大战,中间就是一个接着一个的大场面“轰炸”,观众看完后基本就一种感受——“爽啊”。不过东西再好,吃多了也会腻,大场面的特效大片看多了观众也会有审美疲劳,所以从《美国队长2》漫威就玩起了美国队长和冬兵的虐心兄弟情,收获了一致好评。于是,漫威再接再厉,在《美国队长3》中把这种兄弟相爱相杀的故事发挥到了极致。

  《美国队长2》还只是队长和冬兵两人的虐,《美国队长3》中则直接发展成了组团虐。本来是好兄弟的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因为联合国要求超级英雄签署一份协议,让超级英雄们同意接受政府的监管,但是美国队长反对这种监管,钢铁侠却支持,此外,钢铁侠还想把犯罪的冬兵逮捕归案,但是好兄弟美国队长不愿意,于是两人反目,超级英雄开始各自站队,一山不容二虎,两帮人大打出手。尤其在最后,美国队长和冬兵联手对付钢铁侠的时候分外虐心,看着两人配合默契地把钢铁侠揍得鼻青脸肿,美国队长最后还把盾牌插到了钢铁侠的心脏上,当钢铁侠难过地说“这还是我爸给你打造的盾牌,你不配用它”时,一些漫威迷的心都要碎了。这样的剧情虽然在超级英雄大片中很少见,但如果简单总结一下的话,那就是两兄弟因为理念不合而大打出手,但是又不忍心真打对方,于是一边打一边纠结,最后在坏人的离间下真的打了一场,也由此解开了心结,这样看下来是不是和某些狗血剧有点像呢?

  打戏刺激:12个超级英雄混战放大招

  影片中,联合国要求超级英雄签署协议,原因就是你虽然是好人还能拯救地球,但是你破坏性太大,对平民的伤害指数不亚于坏人啊,所以你得让我管着点。而美国队长和钢铁侠虽然理念不同,但是对给平民带来伤害都是认同的,因此为了在战斗中不伤害平民,超级英雄们都是蹑手蹑脚的。影片的第一场战斗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中展开的,为了捉拿犯罪分子,美国队长和队友们打得都是分外小心,几乎没有破坏建筑物,最后绯红女巫为了救队友不小心炸了一排楼自责不已。看惯了大场面的观众,虽然非常理解超级英雄们的心情,但还是有些不适应,担心以后的动作戏也都这样不过瘾。不过在一场追击冬兵的公路战上,影片出色的动作戏终于发挥出来了,黑豹的灵巧和身手敏捷,美国队长的强壮,猎鹰的空中支援,整场戏几乎一气呵成,干净利落。

  而12位超级英雄在机场的一场“混战”也成了全片的高潮,钢铁侠这边领导着黑豹、黑寡妇、战争机器、幻视、蜘蛛侠,而美国队长的麾下则有冬兵、绯红女巫、猎鹰、蚁人、鹰眼,双方摆开阵势,这一场阵容豪华的群架打得热闹非常,动作设计上更是天马行空,每个角色的超能力与格斗技巧都展现得淋漓尽致。看到这么多超级英雄打群架,不少观众直呼过瘾,要知道《复仇者联盟》中登场的也不过9位英雄,因此有观众称《美国队长3》为《复仇者联盟2.5》

  配角出彩:蚁人变巨人有点像奥特曼

  在众多配角中,蜘蛛侠的出现绝对是一大惊喜。索尼同意蜘蛛侠来电影客串,还换了新演员汤姆·赫兰德,他马上就要拍摄独立电影《蜘蛛侠:归来》。在《美国队长3》中,蜘蛛侠战袍是钢铁侠为其特制的,面部的眼睛部分还可以变换大小,服装色调仍旧是经典的红蓝黑。在机场大战中,蜘蛛侠矫捷的身手和吐丝的本领让美队、冬兵都束手无策,变身话痨成为绝对的搞笑担当,以至于钢铁侠质疑是不是该叫他“蜘蛛男孩”,后来更直接将他叫做“睡衣宝宝”。

  而蚁人则是片中另一个搞笑担当,战斗中能突然缩小变大的技能,让他在打群架时轻易地成为了焦点。搞笑的是,此次他还钻到了钢铁侠的盔甲里,结果被人家开启“消防模式”,一股浓烟给呛出来了。蚁人还在影片中放出了大招,变成巨人后与其他英雄开打,然而有意思的是,变成巨人的他看起来很像大家熟悉的奥特曼,笨拙的动作上让人忍俊不禁。

  寻觅彩蛋:影片结束后还藏着两个

  看漫威电影还有一大乐趣,那就是寻找影片中的彩蛋,毕竟漫威宇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世界观,影片中的任何一个线索都有可能关系到后来的剧情走向,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有漫威的忠实粉丝就贴出了《美国队长3》的正确观影顺序:《钢铁侠1》《绿巨人浩克》《钢铁侠2》《雷神1》《美国队长1》《复仇者联盟》《钢铁侠3》《神盾局1-7集》《雷神2》《神盾局8-16集》《美国队长2》《神盾局17集》《银河护卫队》《复仇者联盟2》《蚁人》《奇异博士》《美国队长3》,这样才能在每个线索出现时可以露出心领神会的微笑。比如有观众好奇雷神和绿巨人去哪了?按照漫威世界的铺设,雷神此时正忙着在家“宫斗”,也就是《雷神3:诸神的黄昏》,至于绿巨人嘛,《复仇者联盟2》结束后他自己度假去了,所以并未参战。

  漫威的每一部电影都有彩蛋,《美国队长3》当然也不例外。这次片尾有两个彩蛋,第一个是关于黑豹的,预示着黑豹会有独立电影,《黑豹》定档2018年2月16日。第二个彩蛋则出现在演职员表全部走完后,提示《蜘蛛侠:归来》2017年7月7日公映,漫威为了让蜘蛛侠加入复联,可谓不遗余力地给这个人气角色打广告。

  本报记者 刘礼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