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新片五一档票房逼近五亿 《北西2》称霸

2016-05-04 10:2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由薛晓路导演,汤唯、吴秀波主演的影片 《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正在热映。影片昨日已累积票房近5亿元,即将突破前作成绩,并创造国产爱情片新纪录。近日,导演薛晓路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影片进行解读,透露在创作初期就想要写一段不一样的爱情,并融入漂泊与寻找的主题,片中大量古诗词的引用,也作为海外华人对故乡情怀的寄托。

  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自4月29日公映以来,总票房已接近5亿元,票房口碑双丰收,成为五一档霸主。影片中吴秀波与汤唯的书信传情令观众感动,数次擦身而过换来一见钟情的设置牵动影迷的心。导演透露,从创作剧本时就想写一段不一样的爱情,于是找了一个对她来说比较有挑战的方式来写爱情,“我就想试试写一段爱情,俩人就不见面,能不能让观众看到最后”。对于影迷关于男女主角为什么不留电话的疑问,薛晓路解释道,“因为他们两个人是对自己人生有诸多不满意和不信任的,所以他们其实是在用假面去塑造成自己心目当中的人物,去和对方交流。这个也是他们去逃避这种不安全感,或者逃避他们对现实人生不满意的某一种做法”。同时,薛晓路表示相信这种柏拉图式的爱情的存在,“这个故事也是想说,我们慢下来,真的去了解情感的真谛和本质是什么”。

  电影《北西2》中,王志文饰演的富商邓先生与汤唯有着一段精彩感情戏。对于片中汤唯和王志文之间的感情,薛晓路表示,这体现了人性的复杂和现实,并解读姣爷对于邓先生的期许,“她觉得这就是人生依靠,这件事情是和钱无关的”,同时对于邓先生来说,“他对她也是有认真的,要不他也不会去了解她,也不会有真正的心疼”。薛晓路表示,王志文还是把汤唯当成了爱钱的女孩,汤唯也误以为对方是真正的关心,两个人的错过只因“都误会了对方,都不合适”。该片对都市爱情的探讨非常有勇气。 (小米)

相关阅读

汤唯 北西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