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在北京》开拍 张嘉译组"颜叔天团"

2016-04-28 10:2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7日,视剧《北京人在北京》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该张嘉译、姜武、车晓、刘佩琦等全阵容演员悉数到场,围绕着70后励志成长史的主题畅聊戏内戏外的趣事,由张嘉译领衔的郭家四兄弟更是在现场被称为“颜叔天团”。而当果靖霖用“无畏”“笑着哭”来回忆70后有信仰、够精彩的青春岁月时,更是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徐峥神秘现身“为妻还债”

  随着80后、90后的迅速成长和崛起,以这代年轻人的青春回忆为题材的影视剧大行其道,校园、恋爱、毕业等主题屡试不爽,大受欢迎。而《北京人在北京》则逆市而行,将镜头对准青春岁月更为厚重的70后,讲述他们独特的时代记忆和成长励志史。编剧果靖霖感怀青春,直言历经岁月洗礼的70后是“善良脆弱而无畏”的一代人,是“笑着哭”的一代,导演做足每一场排练、着力还原好70后成长的这几十年的精彩岁月与故事。

  神秘嘉宾徐峥导演助阵老同学果靖霖的新作。徐峥回忆说:“我们在上学的时候,流行看《北京人在纽约》和《上海人在东京》,于是我就跟他说我将来要拍一部《上海人在上海》,结果他说他就拍《北京人在北京》。我很佩服他今天把当年的玩笑话变成了现实。他一直特别希望小陶虹来出演,但是他本来就有才剧本写得又好,颜值又高,我就没同意,所以我必须得来。”两人还一同回忆了他们学生时代的往事,还特别讲述了70后这代人的情怀与执着。

  在剧中,几位饰演明星年少时光的青年演员也谈起了合作中的点滴,“表演的时候还是很忐忑,但是跟老前辈们的合作,也让我们对自己的表演有了新的解读”,而饰演家长的老戏骨刘佩琦、娜仁花等前辈演员们,从见证者和父母的角度表达了对70后的理解、关怀与敬佩,刘佩琦表示:“一个演员一生能有五六部优秀的代表作就非常不错了,而《北京人在北京》将是我的下一步优秀代表作。作为我这个年龄的演员,我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扛大刀’,做好绿叶把张嘉译、姜武、果靖霖、车晓这些年轻的红花们衬托好。”

  车晓京剧女变摇滚范

  在4月27日的全阵容新闻发布会上,聚齐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的阵容可谓星光熠熠,尤其,张嘉译、姜武、果靖霖郭家三兄弟更是被称为“颜叔天团”,独具魅力,性格各异的郭家兄弟们,从一个家庭出发,最终都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人生,也是通过他们不同的角色特点多角度地表现了70后的励志青春。在谈到接下这部剧的时候,张嘉译和姜武都经历了从拒绝到喜欢得放不下的转变,张嘉译表示:“一开始觉得自己演这个可能有点老,但是看了剧本就有了很多感触,跟果老师聊的时候也是碰撞出很多东西,非常好的剧本。”姜武则说:“开始我也是拒绝了,但是一看剧本,跟果老师开始聊,一聊就聊得兴奋了,剧本非常好。”

  车晓在剧中从京剧苗子变身摇滚范舞厅歌手,更一度成为张嘉译和果靖霖的共同的梦中情人,经历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而种丹妮更是现场告白:“自己本身就是大叔控,而且就是控的张嘉译,这次能跟张嘉译合作也是圆了自己的梦,非常开心。”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黄靖斐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张嘉译 颜叔天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