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霍建华等明星在青拍戏 揭秘剧组拍戏幕后

2016-04-26 08: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霍建华在四方路市场拍戏”,“我在李沧看见赵薇了”……最近一段时间,总是有人在朋友圈晒他在青岛偶遇的明星。据记者了解,目前,赵薇的《没有别的爱》,霍建华的《寄居者》,贾乃亮的《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韩童生的《虎父犬子》等剧均在青岛拍摄。而记者也联系到青岛资深外联制片人李建成,让他揭秘一下剧组在青岛拍戏的幕后故事。他告诉记者,目前有六七个剧组在青拍戏,而八大关是剧组最喜欢的外景地。而如果你的房子被剧组看中,不仅和明星合影吃饭不成问题,甚至还能赚笔外快。

  你偶遇了吗?有六七部戏正在青岛拍

  最近一段时间,青岛的粉丝特别幸福,因为一不小心就能偶遇自己喜欢的明星。最先受到关注的是赵薇,今年1月23日,本报记者得到消息,赵薇带着她的第二部导演作品《没有别的爱》在青岛看景,还有人目击赵薇和剧组成员到李沧区一家饭馆用餐。后来这部戏在3月10日开机,先在云南拍,之后来到青岛继续拍摄。4月17日,赵薇和袁泉还现身某小区进行拍摄,口罩遮面的赵薇与化着老年妆的袁泉不时在沟通拍摄细节。

  而引起最大轰动的则是霍建华。由霍建华和秦海璐主演的电影《寄居者》(此前曾用名《捉迷藏》)3月23日在青岛低调开机,当天在青岛万象城的一间咖啡馆拍摄,记者曾前去采访,但是剧组防守非常严密,只能在外围观望。后来秦海璐也来到青岛,被网友拍到一副村妇打扮,妆容十分邋遢,此后主演转战四方路市场拍戏也被网友的镜头记录下来。

  后来,中韩合拍的大型偶像电视剧《爱在日落星光时》也在青岛开机,男主角是韩国艺人周元,女主角是中国演员海陆。而闫妮其实也秘密来到了青岛,4月14日参加了在城阳举行的电影《野百合之美容针》的开机仪式。后来电影又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拍摄,闫妮一身少女打扮,扮相非常“嫩”,搭档演员是小鲜肉杜天皓。

  据青岛资深外联制片人李建成介绍,近段时间在青岛拍摄的影视剧共有六七部,“还有贾乃亮的《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韩童生的《虎父犬子》等,以及一些网络剧。而未来蔡岳勋导演的《深夜食堂》也将在青岛开机,目前正在筹备中”。

  为什么来青?风光秀美拍摄成本低

  为什么那么多剧组云集青岛?李建成说,一方面是源于青岛得天独厚的条件,碧海蓝天、红瓦绿树,气候宜人,而岛城风格多样的建筑和城市独有的底蕴适合拍摄各种现代戏和年代戏,“难能可贵的是,青岛有上下坡,便于多方位架设机位”。尤其是八大关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拍摄电影时,青岛一地可以代表国外的风景,“比如有一部戏需要拍摄一所美国学校,但是去美国拍摄成本太高,而青岛就有这样的地方,可以以假乱真偷梁换柱。老舍作品《二马》讲述的是伦敦的故事,却主要在青岛取景拍摄。剧中老马的英国朋友伊牧师的家,就是在太平角一路3号拍摄的”。还有一个方面就是,目前青岛主打影视之城,而万达东方影都项目的引进,“四五十个摄影棚的建起,对剧组非常有吸引力”。

  刘恺威和娄艺潇主演的电视剧《你是我姐妹》在青岛拍摄时,工作人员曾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因为青岛便宜啊”。相比北京、上海等地,李建成说,青岛在选景等拍摄成本上确实有不小的优势,以前,剧组来青岛居民家里拍戏甚至都是不收钱的,“青岛人非常好客,不仅不收钱还啤酒、蛤蜊好好招待着,有时候甚至请全剧组吃饭。要求的也不多,就是能和明星合个影”。不过,随着见明星见得多了,以及市场经济意识的增强,他们都开始收钱了,价格是居民和剧组协商的,“一般的老房子或者平房可能1000块钱一天”。不过,现在青岛在设备租赁和场地租用上都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所以,李建成也期待青岛能有一个统一的价格管理规范。

  明星爱去哪?逛台东夜市也吃路边摊

  明星们在青岛的一举一动都非常受关注,比如前段时间霍建华去海信广场购物就被粉丝拍到。青岛御尔米特影视文化服务公司的李兆鹏透露,明星一般住在离拍摄主场越近越好的五星级酒店,但是也有明星喜欢住套房,“因为他们在青岛一拍戏就是两三个月,住在套房里能有一种家的感觉”。

  至于吃,李兆鹏说,明星私底下也都很随意很大众化,并不一定要天天出入高级饭店。比如他以前就领过贾乃亮、于荣光等逛台东夜市,饿了就随便找个小店,吃点锅贴或水饺之类,有时候也会去一些啤酒屋,“但我们一般会找一些稍微安全的店,要不容易被认出来”。他还记得有一年领着于荣光去一家小饭店吃饭,刚进去的时候服务员第一眼没认出来,后来吃饭吃到一半,一阵噼里啪啦拍照声。还有一次,李兆鹏和黄渤在路边吃馄饨,被路过的人认出来了,但是黄渤也非常开心地和他们合影。

  那明星们喜欢去青岛哪些景点旅游逛逛?李兆鹏说,拍戏时间非常紧张,根本没有时间让你出去玩,“他们一天能睡六个小时就不错了。比如一般剧组早晨七点出戏,明星们五点就得起床化妆了。所以说明星这个职业看着很光鲜,但私底下也是很辛苦”。记者 刘礼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赵薇 霍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