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晟推新片《铁道飞虎》 首个镜头留给黄子韬

2016-04-20 09:5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籍导演丁晟去年凭借《解救吾先生》横扫影评界,今年他推出新片《铁道飞虎》,成龙领衔,王凯、黄子韬、王大陆主演,重现齐鲁大地上的“铁道游击队”抗日烽火传奇。丁晟前晚亮相“北京文化与罗素兄弟&Anthem Pictures制片公司战略合作发布会”,助阵这一电影界盛事。他还首次跟岛城媒体畅谈新片的进程,丁晟透露,《铁道飞虎》是他继《大兵小将》、《警察故事2013》之后又一次跟成龙合作,该片第一个镜头就给了青岛籍人气偶像黄子韬,“我比较在意老乡照顾老乡这件事”。

  抗日传奇重现银幕

  此次北京文化与罗素兄弟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丁晟、吴京、李少红、张黎、唐季礼等导演亮相助阵,也是北京电影节的一个大事件。丁晟坦言,自己近期工作日程非常繁忙,“我现在在做《铁道飞虎》的后期,我的电影都是自己剪片子,目前剪了三分之二,特效后期工作量比较大。今年十月份,我的新片就开机了。 ”

  由于尚未进入宣传日程,丁晟只能简单透露一些《铁道飞虎》的信息。“铁道游击队”的故事家喻户晓,丁晟进行了全新的创作,“目前可以透露的信息是:这是一个动作喜剧片,是我之前比较少的风格。我的片子一直有幽默感,我也一直想在喜剧方面做出点个人特色。”丁晟透露,该片延续了红色经典的故事之外,把人物的身份进行了新的创作,“我没借鉴原小说和以前的电影,人物完全创新,故事纯原创,把当年的故事用了我的理解和视角重新来做。我理解的铁道游击队其实是一个团队,由老百姓组成的平民英雄跟侵略者作斗争的故事。 ”

  为王凯贴身打造

  除了老搭档成龙,丁晟在片中还起用了王凯、黄子韬、王大陆三位当红明星。 “这三个演员跟我都是新合作的,剧本都是按照他们个人的特点写,角色十分接近他们本人。片中有很多苦中作乐的幽默感,他们都是属于敢死队的成员,身份不便透露。片中对他们的颜值都有体现,粉丝看了应该会比较满意。”该片也是黄子韬首次拿到如此吃重的角色,“黄子韬这次戏份很重,是一个正八经的角色,从头到尾贯穿;全片第一个镜头就是黄子韬,我比较在意老乡照顾老乡这件事。 ”

  丁晟近年来作品保持高口碑,尤其《解救吾先生》堪称去年的力作。十月份他将启动另一部警匪片的拍摄,“是我比较擅长的题材,风格不太一样,这次我追求更加国际化的制作。我还是要做比较狠、比较硬的东西。 ”丁晟认为,当下中国电影类型不是特别多元化,“我现在做的在好莱坞是一个片量很大的类型,有大量的潜在观众,在警匪片领域我愿意当一个不断努力的人。我喜欢每部电影都有兴奋点,像是‘吾先生’故意玩纪实风格。我的电影聚焦‘小人物的正义感’,从《大兵小将》到《硬汉》,这是我一直关注的,这样的东西也接近我本人的平常观察和积累,我愿意通过小人物的情怀感染别人。如果跟好莱坞导演对位的话,我更喜欢马丁·斯科塞斯,他更有情怀,斯科特(《银翼杀手》、《角斗士》导演)也是我喜欢的导演。 ” 米荆玉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铁道飞虎 丁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