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华来青"捉迷藏" 与秦海璐搭档演夫妻(图)

2016-03-24 08: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霍建华在万象城拍戏”,3月23日一大早,霍建华来青岛拍戏的消息就在朋友圈传开了。据记者现场了解,霍建华所拍的戏翻拍自韩国惊悚电影《捉迷藏》,讲述了男主人公与潜藏在自家生活的神秘陌生人之间的惊悚博弈故事。与他搭档的是女星秦海璐,两人在剧中出演一对夫妻。3月23日正是该片的开机之日,除了青岛还将去韩国拍摄。

  来青拍戏:霍建华遭粉丝围观

  3月23日一大早,朋友圈里已经传遍了霍建华在青岛拍戏的消息。当记者到达万象城5楼的时候,现场已经被粉丝和过往市民围成了一个圈,工作人员已经架起了围栏,同时为了维持现场秩序,不断提醒大家不要大声喧哗。霍建华的一个粉丝告诉记者,她是通过霍建华粉丝微信群知道的这个消息,然后就立刻赶了过来。她还告诉记者,几乎霍建华的任何动向粉丝们都知道,几乎每部戏都有粉丝跟过去探班,“我还是好的,到青岛了才跟一下,还有一些粉丝是霍建华到哪里她们跟到哪里”。

  据记者了解,其实霍建华在3月22日中午就已经到达青岛,当时还有很多粉丝前去接机。而在当天晚上,霍建华还去了海信广场负一楼超市购物。拍摄现场对面商店的一位店员告诉记者,其实剧组 3月23日早上七八点钟就已经过来拍戏了,只是自己不知道霍建华在这里,只看到一个“乞丐”坐在那里,“如果早知道霍建华来了,我就过去找他合影了”。

  拍摄现场:一上午一条都没过

  当记者跟剧组工作人员提出采访要求的时候,对方表示需要先跟剧组提出申请,等领导同意后才可以采访。此外,还得征得霍建华身边工作人员的同意,再经过剧组许可才可以接受采访。记者透过窗户看到,霍建华一直静静地坐在柜台后边,有时也会和现场工作人员交头接耳一番,从拍摄时霍建华的站位来看,他并不像是顾客,而是这家店的店员或者直接是老板。当记者询问现在正在拍摄什么戏份的时候,剧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至于拍摄的进度,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当天早晨才开始拍,到中午了连第一条都还没过,“我猜是因为现场人太多,环境太嘈杂吧,所以拍摄得慢了。”

  一上午霍建华都没有出拍摄的咖啡厅,让等在外面的粉丝非常失望,于是就有粉丝不时地大声喊霍建华的名字。而据记者了解,霍建华24日还将在万象城拍摄,青岛的戏份拍摄完后,还将去韩国拍摄。

  惊悚电影:演两个孩子的爸爸

  后经记者多方打探得知,霍建华所拍的这部戏叫《捉迷藏》,翻拍自韩国同名惊悚电影,除了霍建华外还有秦海璐参演。记者在网上并没有找到电影《捉迷藏》的剧情简介等资料,但是既然翻拍自韩国电影,剧情应该与韩国电影大体相似。韩国电影《捉迷藏》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事业有成的中年男子白成洙与妻子闽祉以及一双儿女浩世和秀雅住在一幢高级公寓中,衣食无忧,幸福安逸。有一天,他意外收到一通电话,对方称成洙的哥哥成哲失踪数月,下落不明。成哲自高中后离家出走,期间履历中留下不光彩的记录。心中怀有隐秘的成洙来到哥哥所住的公寓,发现其房内有许多别人的衣物,并且周围住户都对成哲谈之色变,而各家门口也都标记了意义不明的记号。没过多久,一名头戴摩托盔的神秘男子袭击了闽祉母子,危险明显向白成洙一家逼近,有着严重洁癖的成洙精神几近崩溃……豪华敞亮的私宅内,神秘之人悄悄入住,与主人玩起了凶险异常的捉迷藏……

  记者看到现场一位穿得邋里邋遢,造型堪比“犀利哥”的演员坐在那里,就前去询问他的角色,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戏中饰演男主角的哥哥,并不是一位“乞丐”,而是一位流浪者,这与韩国电影《捉迷藏》的人物设定也吻合。

  从剧情简介来看,霍建华扮演的男主角内心戏非常丰富,而且还是一个父亲角色,和孩子有不少对手戏,非常有挑战性。韩国电影《捉迷藏》在豆瓣的评分是6.8分,作为一部惊悚电影能够达到这个分数,说明很具可看性。不过,鉴于国产惊悚片经常拍成喜剧片,打分常年在5分以下,这次翻拍如果能够达到6分,就已经能够满足不少观众的期待了。

  文/记者 刘礼智 图/本报记者 孟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霍建华 秦海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