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票房破14亿 影迷总结"24个细节"

2016-02-14 09:1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周星驰《美人鱼》继续票房神话:大年初一公映以来连续5天单日票房过两亿,昨天更是票房超14亿,周星驰在老家宁波宣传该片时坦言“这部戏对我来说真的没有遗憾了”。他最在意的是借用《美人鱼》的爱情故事,让大家意识到环保的重要,“环保跟每个人有关联,是人生存基本条件,电影的一句对白‘当这个世界最后一滴干净的水,最后一口干净的空气都没有,钱还有什么意义呢? ’就是这样简单! ”

  忠实影迷还为《美人鱼》总结了24个细节,提醒观众不要错过。影片开场音乐是黄英华为本片打造的主题配乐,由李小龙主演电影《精武门》主题音乐改编而来的,也是周星驰导演向自己心中永远的偶像李小龙表示特别致敬。片中世界珍奇异兽博物馆的开场戏耐人寻味:旺财、鸡翅膀都让人穿越回《唐伯虎点秋香》;咸鱼更是直接致敬《九品芝麻官》和《少林足球》,人鱼城寨的独特景观也让人想起《功夫》中的猪笼城寨。《美人鱼》还发布了一段配音视频。原来片中人鱼师太的睡觉呼噜声,正是周星驰导演亲自配音的。这位喜剧之王用独特的方式参与到自己的电影里,颇有创意。 (小米)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美人鱼 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