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央视猴年春晚寻找五个一 妖王胡巴也将登台

2016-02-05 09:4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央视猴年春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据导演组介绍,目前猴年春晚节目内容基本已经敲定。而总导演吕逸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今年春晚剧组精心打造了“五个一”文艺精品,分别是一首歌曲、一个情景剧、一个舞蹈、一个小品、一个杂技。

  “胡巴”登台与TFBOYS互动

  TFBOYS、陈伟霆、马天宇、胡歌、关晓彤等明星,将扎堆登上猴年春晚的舞台。

  陈伟霆将表演开场秀《春到福来》节目,他的搭档是春晚的熟脸蔡国庆和林依轮,他们曾上过多年春晚,有着较强的舞台经验。记者在采访林依轮时,他直言:“上了这么多年春晚,对于这个舞台来说,上与不上都非常平常,以平常心对待春晚。”马天宇和关晓彤将表演小品,与他们搭档的是郭冬临,他们此次表演的小品《是谁呀》为反腐题材。

  另据央视微博爆料,在2015年获得票房冠军的《捉妖记》中的“主角”胡巴将以卡通形象惊喜登上春晚舞台。此前,央视春晚就通过官微在微博征集网友意见,其中黑猫警长、葫芦娃和小孩子都很喜欢的喜羊羊、灰太狼都获得了很高的票数,而最终在彩排中,黑猫警长、喜羊羊、灰太狼入选,由一群新疆的小朋友扮演黑猫警长进行舞蹈表演。今年获得票房冠军的胡巴也将登上春晚舞台。

  据悉,胡巴还将与TFBOYS有一段互动,展现其机灵可爱的一面。

  蔡明新小品融合90后创意

  作为春晚舞台的常见面孔,潘长江、蔡明今年再度搭档,对于春晚作品的创作,潘长江直言:“虽然我们俩老了,但是我们的团队可是一水的90后,年轻人创意活、点子多,让我们很是感动。”

  据悉,潘长江、蔡明的节目剧本依旧由著名影视编剧束焕主笔,蔡明透露:“今年没有往年那么毒了,算是个小毒舌。”

  赵薇家乡调调唱《六尺巷》

  赵薇不是第一次上春晚,但她演唱的《六尺巷》是新歌,《六尺巷》的故事在安徽已是家喻户晓,但将它写成流行歌曲还是首次。2015年青年歌手张正扬创作该曲,邀请著名作词人贺东久一起写下了这首歌。

  据悉,这首歌不仅融入徽州戏曲元素,还有不少安徽话掺杂在歌词间,很是感人。

  此前,赵薇拿到这首歌录制的时候,就是因为歌曲中充满着家乡的调调,很快就录制完成。

  吕逸涛:春晚吸引年轻观众

  今年春晚的总导演吕逸涛是一个70后,在谈到节目创意时,他说,吸引年轻人关注是节目组的一个重点。

  吕逸涛说,春晚剧组精心打造了“五个一”文艺精品,分别是一首歌曲、一个情景剧、一个舞蹈、一个小品、一个杂技,力争呈现一台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的文化盛宴,努力实现创高峰、出精品、推新作、推新人的目标,观众可以在看春晚的过程中,找寻这“五个一”。

  吕逸涛还介绍,猴年春晚剧组在创意之初,就设置了东西南北四个分会场,东至福州泉州,西通陕西西安,南连广东广州,北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打破了央视一号演播厅的单一空间格局。

  除夕之夜四大分会场将与北京主会场密切联动,在技术上攻克了保持直播同步性的难题,实现五地同唱一首歌的盛况,烘托出全国各地共迎新春的喜庆氛围。

  他说,许多年轻人是通过网络收看晚会,所以春晚也将创新使用全媒体传播方式,达到“大屏带小屏,一屏带多屏,多屏共振”的效果,以先进的互联网传播手段,吸引年轻观众,增加节目黏着度,实现台网融合。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