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母亲参加《旋风孝子》 黄晓明谈台前幕后

2016-02-05 09: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湖南卫视播出的真人秀《旋风孝子》中,黄晓明和母亲一起回到青岛度过了6天,黄晓明母亲的爽朗,深受观众的喜爱。日前,黄晓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畅谈这档节目的台前幕后。黄晓明说这样独处的机会并不多,也希望借这个机会尽尽孝。对于母亲的表现,黄晓明连连惊叹,说自己的粉丝都要被母亲吸走了,“我觉得要是妈妈出道,可能是一个比我更好的艺人”。

  加盟“孝子”:借这个机会尽尽孝

  记者:为什么参加《旋风孝子》这样一档节目?

  黄晓明:很开心能够接到节目组的邀请,虽然我平时和爸爸妈妈住一起,但因为工作的关系,也真的有很多年没有和他们这样独处了。很感谢也很珍惜这个机会,我也很好奇这6天5夜能跟我妈擦出怎样的火花,真的希望借这个机会自己能够尽尽孝道。

  记者:你之前也客串过《奔跑吧兄弟》,参与过《全员加速中》,感觉这次的真人秀有什么不一样?

  黄晓明:完全是不同类型的节目啊,录制《全员加速中》真的很累,你要不停地跑。《旋风孝子》是很温馨,很轻松的,我在录制节目时会很自然地进入一个很放松的状态中,就做真实的自己,你面对的就是你最亲最亲的人,这个节目里没有手机,没有任何干扰你的事情,就专心地面对你的至亲,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我很珍惜。

  记者:录节目前有没有做过准备?

  黄晓明:有啊,我对家务其实不太擅长,说实话还是有点紧张的。成家之后开始慢慢觉得要学习做饭,希望以后能把家人照顾得更好。录节目前我就买了好多本料理书,一有时间我就看,也希望借这个机会能让我的厨艺有个质的小提升,哈哈。

  母亲首秀:她比我聪明还嘱咐我怎么做

  记者:担不担心自己在真人秀中的表现?因为有时候很小的一个细节就可能成为网友质疑的对象。

  黄晓明:没想那么多,就做自己吧。不过我觉得我应该还好吧,哈哈哈!

  记者:母亲第一次参加真人秀节目,是怎么说服她的?

  黄晓明:我妈妈是很开朗的人,不用说服,一听就答应了。确实是平时很少有那么多集中的时间相处,对于我们俩来说都是很宝贵的机会。

  记者:有没有给母亲提提醒,说真人秀该做什么,什么不该做之类?

  黄晓明:没有,我觉得我妈比我聪明多了,都是她嘱咐我比较多。粉丝啊,身边朋友啊,都在夸我妈,感觉我的粉丝都要被我妈吸走了,我觉得要是妈妈出道,可能是一个比我更好的艺人,哈哈。

  记者:母亲上电视之前紧张吗?现在看过后有什么感受?

  黄晓明:妈妈是紧张的,虽然她年轻的时候经常会有演出,唱歌也很好听,但妈妈面对镜头的时候还是会紧张。她自己可能没感觉,妈妈排解紧张的方式就是笑,节目是录制6天5夜,到后来也就习惯了,不紧张了。

  经常回青:大年初一会去给老人拜年

  记者:感觉对泰安路的老家有些陌生了,很长时间没回去了吗?

  黄晓明:我会经常去,其实去年我还悄悄地带Angelababy去 过一次泰安路的家,带她看看我小时候长大的地方。因为我们家的人都很怀旧,家庭观念也都很传统,所以我会经常去小时候生活过的地方看看,包括姥姥家,但奶奶家已经拆了,所以去不了,还挺遗憾的。

  记者:在那栋老房子里,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有哪些?

  黄晓明:其实老房子的事我记得好多,我记得初中那会我特别喜欢楼上的那个小男孩,我特别害羞,因为我性格比较内向嘛,但后来我俩玩得特别好,邻居关系也很好。在那个老房子里的回忆都是特别幸福的,没有压力,那时候我有好多好多童话书、游戏机。因为我小时候是那种特别内向的乖学生,我的玩具也都保留得很好。

  记者:多长时间回一次青岛?一般回青岛后都到哪里去转转?

  黄晓明:经常回去,我每年有时间都会去探望青岛的“空巢老人”,她们很需要别人陪伴,每次我去看望她们,要走的时候她们都拉着我不舍得我走,我心里挺难过的,我答应她们有时间就会去探望她们,今年大年初一我就会去给老人们拜个年。

  很少做饭:现在学做炸酱面给老婆吃

  记者:节目中你做西红柿鸡蛋面都用了两个小时,以前就没有做过饭?

  黄晓明:也做过,但都是很简单很简单的,很少做,平时在家的话,赶上饭点妈妈做饭我也会打打下手,但是自己做的机会很少。我当时想,跟着菜谱做应该没问题吧,但发现书上写的跟实践还是有些距离啊!我觉得我做啥我妈都说好吃,希望是真的好吃,其实我自己也觉得味道还不错啦,哈哈!

  记者:在你从小到大的经历中,有没有做饭的经历?

  黄晓明:很少,前阵子做过一回炸酱面,也算成功!哈哈

  记者:给父母做过饭后,有没有也给Angelababy做顿好吃的?

  黄晓明:炸酱面就是给她做的。

  记者:节目中你说是听着四大天王的磁带长大的,现在又和刘德华合作《王牌逗王牌》,什么感受?

  黄晓明:和华哥还有沈腾合作非常荣幸,无论是演戏方面还是做人方面,华哥都是我的目标和榜样,沈腾也是一个非常有才华、非常厉害的人,很感谢能有这次合作的机会。

  记者:快要过年了,有什么要对《半岛都市报》的读者朋友们说的吗?

  黄晓明:《半岛都市报》的读者们大家好,我是黄晓明。在新的一年里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猴年猴嗨森!最重要的是平安健康幸福! 记者 刘礼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黄晓明 旋风孝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