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小学海洋节举行知识竞赛和绘画比赛

2015-12-28 10:4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文娱专讯 12月27日,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出版集团主办的青岛市第二届中小学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在青岛出版集团举行,这是主题为 “蓝色青岛·魅力海洋”的青岛市首届中小学海洋节内容之一。海洋节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青岛市中小学绘画大赛,绘画比赛结果昨日在知识竞赛现场揭晓并颁奖。

  本届海洋知识竞赛的主题为“提升海洋意识,培养蓝色人才”,内容围绕 《蓝色的家园·海洋教育篇》教材和《海洋探秘》杂志中讲授的海洋生物、海洋资源、海洋地理等知识,并适当进行知识拓展。决赛中,青岛37中、青岛第50中学、青岛沧口学校分别从各自小组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学组的决赛通行证;青岛四方实验小学、山东省平度实验小学、即墨市德馨小学获得了小学组的决赛权。

  本次中小学海洋节大赛中,还要求以中小学生独特的视角诠释“蓝色青岛”主题,体现“蓝色青岛”的风物、景观、活动等。短短几个月,主办方共陆续收到来自青岛各区市的1000余幅海洋绘画作品。这些作品想象丰富,海味十足,充满童趣,用不同的线条和色彩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小画家们对青岛的热爱、对海洋的理解。据了解,比赛获奖绘画作品将进行义卖,所得费用用于海洋教育及海洋公益事业。(记者 单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