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传》导演新片致敬传奇杂技大师(图)

2015-12-21 09:5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自《阿甘正传》、《回到未来》三部曲后蛰伏多年。这位传奇导演终于推出3D视效大作《云中行走》;该片参照法国杂技艺术家菲利普·帕特的传奇自传,重现1974年帕特挑战纽约世贸双子大厦完成高空行走的故事。该片将于2016年1月22日引进中国,以3D、中国巨幕3D格式登陆国内各大影院。

  1974年8月7日,在刚刚建成一年的美国纽约世贸双子大厦楼下,人们屏息凝望着双子塔之间的上空——一个人看起来像是悬浮于空中,缓慢地前行。为了完成这一壮举,法国杂技艺术家菲利普·帕特突破层层关卡,前后花费了六年半的时间。当天,他利用定制的8米长、25公斤的平衡杆,操纵200公斤的钢缆,在离地400米的高空完成了45分钟未经授权的表演。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将这个故事搬上了银幕,“我们去看一部电影,不仅仅是想看影片中根植于人性深处的东西和一段未知旅程,我们还想看那些壮丽奇观。”《云中行走》用一场身临其境般的视效盛宴,打造了一场奇观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