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兆华执导现代版《茶馆》邀倪大红"掌勺"(图)

2015-11-23 10:2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上周末,林兆华导演,倪大红主演的大戏《银锭桥》登陆河南艺术中心,上演了一出京味弥漫的精彩话剧。现场的观众朋友都沉浸在“一瓶一桥一谎言,亦真亦假亦成全”的曲折故事中,随着故事的渐渐铺开,慢慢地细品其中的味道。据悉,这场大戏将于明年1月9—10日登陆青岛大剧院。一首略显沧桑与忧伤的民谣摇滚拉开大幕,在土色土香的三弦伴奏下,民谣的演唱让现场的观众慢慢地走入了京味弥漫的银锭桥旁,在众人的期待中,倪大红的登场让全场的观众欢呼雀跃,低头耷拉脑袋的造型,将老实巴交诠释得淋漓尽致。他所饰演的饭馆老板于五就想留着老一辈的房子,踏踏实实地开着饭馆,但房产中介的搅局让他遇到这个饭馆不能开下去这个难题……

  演出结束后,主演倪大红在谈到这是时隔20多年再度与林兆华导演合作,当时听说是林兆华大导的戏,是连剧本都没看就直接参演的,倪大红嘴里只是不断地说着感恩这两个字。他说道:“我非常有福气,在我中戏刚毕业的时候,是林兆华导演拉着我做戏剧,20多年了,我一听说是大导要做这个戏,我什么都没说,必须要来。 ”倪大红回忆林兆华表示这次舞台上什么东西也没有,“不要求你们使劲演什么就是实实在在的,能够像生活中一样在舞台上生活就足矣了”“我就蒙了,后来我觉得大导这些年有变化,从以前一直在做加法,甚至在做乘法,这次来他全部是在减法,干干净净,在这种干干净净的作品中,让观众朋友能悟到点什么。 ” (小飞)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林兆华 茶馆